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宁六名协警嫌工资低“组团”敲诈勒索 已被批捕

南宁六名协警嫌工资低“组团”敲诈勒索 已被批捕
2018年07月07日 15: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南宁六名协警嫌工资低“组团”敲诈勒索,已被检察院批捕

  都说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可有些人为了钱是“无所不能”

  还动起歪脑筋、用起了手中的权力

  这不,南宁玉洞警务站的6名协警

  因涉嫌“组团”实施敲诈勒索

  日前被南宁市良庆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4月12日晚8时许,南宁玉洞警务站的潘某某等4名协警开着汽车在辖区内转悠,寻找疑似违法的人员,打算借警务人员身份要挟他们私了,以此获得钱财。

  4人行驶至良庆区良玉大道与东风路交叉路口时,看见有两人驾驶的厢式小货车在给泥头车加油,怀疑是卖私油的违法车辆,便通知在警务站值班的另外两名协警。

  10分钟后,另外两名协警穿着制服开着警用巡逻车来到现场,然后以卖私油要带回所里处罚为由,要挟小货车司机交3000元私了。

  小货车司机因害怕处罚便通过微信和支付宝转账3000元到指定账户。

  事后,6名协警每人分得赃款400元,剩下600元作为车辆维修和保养费用。

  经查,6名协警嫌工资太低,在盘查卖私油货车和私卖腰果货车、抓获盗窃嫌疑人和违法吸毒人员等疑似违法行为时,通过“私了”的方式要挟对方交付钱财。

  检方认为,6名协警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式,强行索取他人财物,触犯刑法相关规定,应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