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口感好外形靓百色芒果邀你尝一尝

口感好外形靓百色芒果邀你尝一尝
2018年07月08日 05:0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7月7日,由百色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百色芒果专场推介会在杭开幕。

  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是“中国芒果之乡”,2017年全市芒果种植面积达128.19万亩,成为全国最大的芒果生产基地。今年,百色芒果种植面积预计将突破130万亩,产量66万吨,产值40亿元以上。

  百色芒果因“绿色生态、质优形美、香甜可口”而驰名中外,两次荣获中国农业博览会最高奖。造就百色芒果绝佳品质的,首先是独特的地理优势。百色右江河谷是中国最好的三大热带季风地区之一,是与海南岛、西双版纳齐名的“天然大温室”。芒果生长期长、光照充足、营养丰富、风味浓郁、口感外形俱佳。

  经过30多年的扶持培育,芒果种植成为了百色振兴区域经济发展、加快老区人民脱贫致富的一项支柱产业。目前百色芒果主要种植品种达30多种,成熟时期各不相同,早熟品种有台农1号芒、贵妃芒等,中熟品种有金煌芒、红象牙芒、桂热芒82号等,晚熟品种有桂热芒10号、凯特芒、美国红芒等,造就了百色芒果上市时间长的优势。

  推介会现场,这些具有代表性的芒果品种一一上台展示,整个会场洋溢着氤氲的果香。

  近几年来,百色市芒果的产量和经济效益不断提高,芒果销售火爆,产品供不应求,销售价格高位运行。这其中,尤以右江区的芒果上市时间长,外观靓丽,品质上乘而深受青睐。据介绍,右江区芒果种植面积达38.6万亩,全区九个乡镇(街道)都有芒果种植,其中1000亩以上芒果基地有28个,1万亩以上有3个,芒果生产已成为当地一项优势、特色产业。

  “芒果不仅是我们的脱贫果,更是接下来的致富果、小康果。”右江区副区长周建华告诉钱报记者,百色芒果量还是质都没有问题,但知名度还不够,“因此,今年我们选择到杭州等城市做宣传推介,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香甜爽口的百色芒果,助推百色芒果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本报记者 何晟 文/摄

芒果百色右江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