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易经风水策划师协会”等5家非法组织被取缔

“中国易经风水策划师协会”等5家非法组织被取缔
2018年07月09日 19: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易经风水策划师协会”等五家非法社会组织被依法取缔

  7月3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民政局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与自治区民政厅、市民政局联名执法,依法取缔了区境内“中国易经风水策划师协会”等五家非法社会组织。

  按照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统一部署,玉泉区民政局严密安排布置、制定工作方案、畅通举报途径、增强协调联动,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按照工作程序,我局对摸排出的五家非法社会组织,进行初步取证的基础上,积极争取自治区民政厅和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并申请联合执法,获得大力支持。

  7月3日下午,自治区民政厅、市民政局、玉泉区民政局三组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对“中国易经风水策划师协会”、“世界易经协会内蒙古风水研究会”、“中华易经内蒙古风水预测研究会”、“世界易学风水联合会”、“内蒙古呼和浩特玄易文化六分院”等五家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了联合执法。

  经过现场核查,以上五家非法社会组织均未在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属于非法社会组织,玉泉区民政局依法对五家非法社会组织进行现场取缔,当场依法取缔公告后,责令其停止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自行摘除牌匾。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民政部门创新工作措施,规范执法方式,全力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的同时,锻炼了民政执法队伍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随着活动的开展,我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

  来源:呼和浩特市政府官网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