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生考上知名大学 差点因爸爸失信行为无法被录取

男生考上知名大学 差点因爸爸失信行为无法被录取
2018年07月11日 14: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一考生考上知名大学,差点因爸爸的失信行为无法被录取

  今年高考中,温州苍南饶先生的儿子发挥出色,考上了北京某知名大学。正当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之中,学校却来电说儿子可能无法被录取。原因是饶先生的一个举动:欠银行20万贷款不还已两年多。这下饶先生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了……

  事情要追溯到2016年5月,饶先生因跟银行贷款20万元后,未依约履行还款义务,被苍南农商银行诉至苍南法院。判决生效后,饶先生等人依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2017年3月,经苍南农商银行申请,该案进入执行程序。

  经法院多方努力,穷尽执行措施,执行款项依然未能全部结清。去年7月,经申请人申请,案件进入终本程序,饶先生等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但即便如此,饶先生依然没有去还钱。

  今年7月,饶先生的儿子的高考成绩出来了,儿子考上了北京某知名大学。正当一家人沉浸在“金榜题名”的喜悦之中,该大学的一个电话却让饶先生犹如遭遇晴天霹雳:“我校在资格审查时发现您存在失信行为,请立即处理,否则我校将不予录取您的孩子。”

  儿子今年考上北京知名大学,却差点因爸爸的一个举动无法被录取!

  饶先生想起自己被强制执行、纳入失信名单时,执行法官已明确对他告知失信后果,一些关于父母失信影响子女的情况也屡见报端。但当时,饶先生心存侥幸,并未正视,现看到儿子三年努力,可能因为自己的失信行为化为泡影,他后悔不已。

  这下,饶先生一改之前长达一年的执行过程中,怠于履行的态度,马上联系了苍南农商银行,分分钟还清20万。然后饶先生急切地给苍南法院执行法官王作洲打去电话,“执行局王法官吗?我已经把欠苍南农商银行的款全部还上了,还请尽快将我从失信名单中删除!”

  今年,苍南县法院已办理过多起“父母失信,子女受限”的案件。

  5月时,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吴某的儿子在苍南当地的私立学校就读,立即向该校发函,阐明吴某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属明令禁止行为,要求该校不再接收该生就读。

  6月12日,因为被执行人郑某的儿子被上海某国企拟录用,郑某担心自己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影响儿子的录用,主动来到苍南县法院,还清已拖欠7年不还的1万元。

  从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父母失信,子女受限”,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年,苍南县法院狠抓执行信息化建设,加快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积极通过新媒体等网络平台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截至今年6月30日,苍南县法院已将3897名自然人及396名法人实行被执行人录入最高院失信黑名单。 (郑舜 吴洁洁)

  来源:青年时报

责任编辑:张申

苍南浙江失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