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成立:提供人才支撑

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成立:提供人才支撑
2018年07月16日 10:49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成立:将推进铁路专业国际认证

成立大会现场。成立大会现场。

  7月15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和中南大学联合发起的“一带一路”铁路国际人才教育联盟在成都召开成立大会。来自全国铁路和相关领域的高等学府和行业企业,将在铁路国际教育研究和人才开发交流等领域展开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当日,联盟理事会会议讨论通过了《天府宣言》和《成都共识》,参会的铁路相关高校、企业、组织承诺,将共同开展“一带一路”国内输出型、沿线国属地化铁路国际人才学历教育和专业培训,构建铁路国际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制定铁路高等教育国际化标准,推进铁路专业及人才国际认证,促进铁路科教与人文交流。

  “联盟的成立不仅能为国际铁路人才的培养做出积极贡献,也会带动四川的发展和铁路沿线国家经济的发展。”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在大会上表示,将全力支持联盟建设发展。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机构的22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王彦琦 江芸涵)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