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童头皮上突现白“米粒” 医生拔出一半吓懵了

女童头皮上突现白“米粒” 医生拔出一半吓懵了
2018年07月20日 23:35 齐鲁网

  原标题:爸爸给女儿梳头,头皮上突现白“米粒”,医生拔出一半吓懵了……

  暑期到来小朋友的户外活动增多,蚊虫叮咬也进入到高发的季节,深圳市民刘先生的女儿最近就被虫子咬了,跑了几个三甲医院都不敢处理。

  画面显示,这名三岁多的小朋友头上有一个米粒状的异物,被家长发现的时候,体外部分已经不会动弹,却又无法正常取出。因为体积很小,家长发现的时候还以为是头皮屑。

  刘先生说:“梳头发的时候我就发现头上有个白点,本身我戴眼镜有近视,就以为是头皮屑,没在意,就用梳子多梳两下,为什么这个头皮屑不往下掉。因为我在网上有看到这些案例,所以这个蜱虫感染的布尼亚病毒会引起死亡,神经系统会感染,我就很小心这个事情。”

  刘先生怀疑是女儿上周天在公园玩的时候被蜱虫叮咬,但治疗过程却一波三折,跑了多家医院都没有专科门诊,最后在市中医院进行处理,经过酒精消毒后蜱虫被拔出,但头部仍然留在小朋友的头皮上。

  拥有多次处理蜱虫叮咬经验的彭雁忠医生表示,目前小朋友仍然处于观察期,残留的蜱虫头部人体头皮会慢慢吸收,没必要再次进行手术。

  据了解,蜱虫种类有超过一千种,本身叮咬并不可怕,但蜱虫可以携带多种病原体,扩散到人体内会引发多种病症,某些疾病的致死率较高。

  据医生介绍,类似这样的病原体穿到我们人体以后,同样也会引起皮肤的病症,当然除了皮肤的病症以外还会引起发热、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皮疹、血压改变、肾脏损伤、肝功能损伤等等,少数人可能更严重,出现肺部的严重改变,神经系统的严重改变。

  据介绍,蜱虫多分部在草丛、灌木丛和草原等地,猫狗等动物也有可能被叮咬或携带,对叮咬的部位有一定选择性,一般在皮肤较薄,不易被挠动的部位,例如颈部、耳后、大腿内侧等,如果发现被蜱虫叮咬,要及时就医,切勿自行将其“拍死”。

  遇见毒虫不要怕,这样处理!

图片看得胆战心惊,图片看得胆战心惊,

  带孩子出去一定要警惕!

责任编辑:张迪

蜱虫米粒头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