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小城颁布法令禁止蚊子入城 以平息民众抱怨

法国小城颁布法令禁止蚊子入城 以平息民众抱怨
2018年07月25日 02:24 环球网

  原标题:法小城市长颁“禁蚊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不堪蚊虫叮咬,法国小城竟然颁布禁止蚊子入城的法令。据法国《观点报》24日报道,位于曼恩-卢瓦尔省的布里奥莱市市长在7月初颁布一项令人惊讶的蚊子禁令,以平息民众的抱怨。

  报道称,由于6月的洪涝灾害导致蚊子增多,市政府启动了三个配备二氧化碳及外激素的捕蚊器,分别将它们安置在市政府、幼儿园及小学。但是由于蚊子数量实在太多,捕蚊器显然不够用,导致很多民众抱怨市政府灭蚊效率太低。市长马尔尚却表示,更有效率的灭蚊设备不仅价格高而且对人体有害。所以,他和顾问经过商议后才决定推出这条蚊子禁令,因为“我想通过幽默告诉市民,我们已经足够努力,希望大家不要太挑剔。”

  据悉,实施蚊子禁令后的两周,小城的蚊子数量真的出现骤减迹象。对此,马尔尚表示,这是因为洪水退去之后蚊子失去了繁衍基地。据悉,在未来,蚊子还可能会随着洪涝再次光顾小城。(潘亮)

责任编辑:张义凌

马尔尚蚊子小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