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死亡之吻:男子被狗舔引起罕见感染 四肢鼻子被切

死亡之吻:男子被狗舔引起罕见感染 四肢鼻子被切
2018年08月04日 14:16 封面新闻

  原标题:宠物“死亡之吻”: 男子被狗舔引起罕见感染 四肢鼻子被切除

葛雷格感染细菌后不得不切除四肢。葛雷格感染细菌后不得不切除四肢。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威斯康辛州的48岁男子葛雷格(Greg Manteufel)在跟自家狗狗玩耍后没想到造成细菌感染,还引发败血症,不得不切除四肢保命。

  而这种罕见细菌正是来自狗狗的“死亡之吻”。医生推断葛雷格可能是被狗舔过之后,再碰触了眼睛或嘴巴,才造成感染,目前已经进行了5次手术,但复原之路还很漫长。

 病床上的葛雷格 病床上的葛雷格

  葛雷格非常喜欢狗,经常与自已的宠物狗亲近,但是他从6月开始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葛雷格被送进医院。葛雷格的妻子唐恩(Dawn)回忆,当时丈夫脸、胸口、腿、肚子和背部都出现许多瘀青,看起来像是有人用棒球棒打了他。医院通过血液检查断定葛雷格是脓毒症感染,于是立刻将葛雷格转送到更大的医院。

  转院后,医生告诉葛雷格的家人,这是狗唾液中的细菌引起的罕见血液感染,病患的腿部肌肉与手掌都已经坏死,不得已要切除膝盖以下的腿部以及手掌,另外也要移除大约四分之一的鼻子。

葛雷格生病前喜欢骑哈雷摩托葛雷格生病前喜欢骑哈雷摩托

  医生解释,这是一种名为“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细菌,在健康的猫和狗身上都存在,而在狗的嘴巴里,大约有700种细菌,通常都是通过被狗咬到而感染,甚至死亡,被舔到而感染则比较少见,但并非没有。

葛雷格常与狗狗亲密接触葛雷格常与狗狗亲密接触

  唐恩称,医生推断葛雷格可能是因为在被狗狗舔过后,碰触到嘴巴或是眼睛,因而造成感染,目前葛雷格已经动了5次手术,但还没有痊癒,未来还得进行更多手术。

  医生说葛雷格的病例只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超过99%有狗的人都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医生提醒,为避免这样的感染发生,最好接触完动物之后,勤洗手,定期带宠物去打疫苗,不要让宠物舔舐你的伤口。(个人也不建议没事和猫狗来个湿吻)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