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成都网红爬墙熊猫当街洗澡:5个早晨才能洗完(图)

成都网红爬墙熊猫当街洗澡:5个早晨才能洗完(图)
2018年08月07日 10:36 封面新闻

  原标题:成都网红爬墙熊猫洗澡 围观拍照好“羞羞”

  封面新闻讯(记者 吴冰清)“快看,熊猫洗澡澡了。”8月7日上午9点多,很多外地游客在成都IFS楼下“打卡”时,发现爬墙熊猫在洗澡了,大家的手机齐刷刷调转,对准了正在洗澡的熊猫拍照片、录抖音。当街洗澡,被人围观,“网红”爬墙熊猫喜感十足。

  说到成都,除了赵雷带你去走一走的玉林路外,IFS的爬墙熊猫绝对是时尚地标之一,如今更是短视频平台外地游客来蓉必选的“打卡地”。这个爬在墙上的熊猫高达15米、重13吨,是由著名艺术家lawrence argent(劳伦斯)专为成都创作。每年,熊猫总要当街洗澡,做一个爱清洁的国宝。

  但要给这个15米高的熊猫洗澡,可不是那么件容易的事,不但要启动支柱车,还要用超大号的刷子,动用好几个工人合力作业才行。开始洗澡的时候,春熙路地铁站口就围了很多人,兴致勃勃记录熊猫洗澡的好玩瞬间。巧合的是,刚刚给它洗澡不久,天就开始下起雨,看来,熊猫洗澡还给它刚好搞个“淋浴”。

  记者找到了现场负责人IFS保洁主管李立均,他说,每个季度他们都要给熊猫当街洗澡,而且都是早上8点过。因为熊猫比较大,不是一天就能洗完的,而是要洗5个早晨才能洗完,每次给它洗个澡,也是颇费周折,必须借助50米的支柱车才能完成。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