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听信偏方泡江里“治病”险溺亡 获救后送锦旗

男子听信偏方泡江里“治病”险溺亡 获救后送锦旗
2018年08月09日 1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男子为“治病”泡江水中险遇溺 路人及时施救获见义勇为奖2万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谢英君 通讯员王凤凤)糊涂,他听信偏方泡江水里“治病”;惊险,脚下一滑人坠入深水区;幸运,路人闻声跳江将他救起。昨日,记者从高埗公安分局获悉,救人者赵发坚获见义勇为奖金2万元。被救的梁先生向恩人赠送了锦旗。

  事发当日,高埗下江城村人赵发坚在江滨广场附近的东江边散步,当走到高埗理文厂对出的河边时,听到江里传出“救命”的呼叫声。他循声望去,见一个人在水里不断挣扎,并且快要沉下水里,情况万分危急。

  赵发坚见状连衣服也没脱,迅速跳进河里面游到该男子身旁。只见该男子已经脸色发青,人也几乎坚持不住。赵发坚运用自己学到的水中救人技巧,先叫男子不要乱动,并不时安慰让其将手交给自己,然后再用左手抓住该男子右手,慢慢将其拉到岸边,最终将该名男子救离了险境。见获救者身体已没有大碍,赵发坚便转身离开……后来当地警方几经辗转,才证实了赵发坚的身份和救人事迹。

  日前,高埗公安分局为赵发坚颁发见义勇为奖励金2万元,同时获救者家属向赵发坚赠送锦旗,对他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

  “我见他在河里挣扎,不能眼睁睁看着一个鲜活的生命就那样没了,所以当时没想那么多,直接跳下了水去救人,加上我又会水中救人的技巧,所以这也是我应该做的。”谈及当日救人义举,赵发坚平静地说道。

  据悉,落水男子姓梁,因为身体腰椎有问题,听信偏方要多“泡水治疗”,他就跑到江中泡水,不小心踩到水底的石头滑倒,而他泡水的位置离高埗大桥很近,水流较为湍急,加上不熟悉水性,导致滑到深水区出现险情,幸得赵发坚及时出现将其救起。

责任编辑:张申

江水治病路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