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钱买吃的没钱补车票?男子不补票进征信黑名单

有钱买吃的没钱补车票?男子不补票进征信黑名单
2018年08月15日 17:16 封面新闻

  原标题:有钱买吃的但没钱补车票?男子因不补票进征信“黑名单”

  从今年5月1日开始,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在列车上吸烟、无票乘车、越站乘车不补票等行为将纳入征信系统,对个人信用直接产生影响。8月13日,南京铁路公安处的乘警办理了这一规定实施后的首个越站拒不补票被纳入征信系统的案件。

  8月13日下午2点多,G1956次列车从南京南站开出后,乘务员在检查车票时,发现旅客王某持有的火车票是到常州北站的,已经过了两站。乘务员提醒后,王某表示自己要去河南商丘。于是,乘务员要求他补齐车票,但他表示没带现金,微信中也没钱了,需要等他老婆给他转账。原本王某说等2分钟就可以补票,可乘务员等了他一站路,他还是称没有钱。此时,乘务员注意到,他怀里正抱着刚从列车餐车买的大份爆米花,大口大口吃着。说好的等2分钟眼看变成等2小时,乘务员只好呼叫乘警协助处理。

  最终,在列车到达徐州东站时,王某被乘警强制带下车交站处理。目前,王某的个人信息已被上报至征信系统,将限制他乘坐火车。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王晓玥表示:“从今年5月1日开始,乘车人在乘坐火车过程中越站乘车拒不补票的,在他补齐车票之前,铁路部门是拒绝他乘车的。在第一次补齐车票后,一年内发生三次越站乘车拒不补票的,铁路部门将在90天内限制其购买车票”。

  来源:荔枝网

责任编辑:桂强

补票黑名单车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