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男童失踪36小时惊动一方 怕被骂与搜救人躲猫猫

两男童失踪36小时惊动一方 怕被骂与搜救人躲猫猫
2018年08月20日 10:37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两男童失踪36小时惊动一方 恩施动员数百人携警犬搜山

 图为:警方出动警犬上山搜巡 图为:警方出动警犬上山搜巡
 图为:两名孩子回到家中 图为:两名孩子回到家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良志)两名男童离家未归,数十名警力带着4条警犬出动,上百人搜山两天……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两个熊孩子偷偷出去玩,发现很多人来找,害怕被大人责骂就一直躲避,又偷偷溜回家反锁房门。17日,恩施市盛家坝乡两名男童失踪事件让人哭笑不得,警方要求家长对孩子加强安全教育。

  8月15日下午,恩施市盛家坝乡10岁的小睿和9岁的堂弟小磊外出玩耍,直到晚上还没回来。家人四处寻找未发现二人踪迹,小睿爸爸赶紧到派出所报警。两名男孩失踪,一下子牵动所有人的心,家人在朋友圈里求助寻人,当地网友扩散转发。

  8月15日当晚,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监控录像进行全面查询,并给两个孩子的同学逐一打电话,又对当天下午运营的客运车辆司机进行调查,随后乡政府安排村干部和扶贫队员对附近山林、工地、水域进行彻夜搜寻,可一夜过去,还是没找到人。

  两男孩一夜未归引起恩施州、市各级部门高度重视,8月16日,盛家坝乡政府召集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妇联、团委、村委会成员赶到当事人家中,现场部署搜寻工作。16日上午,恩施市公安局联系建始县、宣恩县公安局,先后派出两拨共4条警犬投入搜寻。当晚10时,人还没找到,盛家坝乡召开专题会议,对下一步搜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决定以恩咸公路为轴,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进行全覆盖搜寻。8月17日7时,盛家坝乡政府组织7个专班分8个片区进行拉网式搜寻。两天下来,投入了数百人力和警力,包括4条警犬,在道路、水边和山洞里四处寻找。

  直到17日9时30分左右,民警再次来到小睿家,发现两名失踪男孩已自行回来,并将房门反锁,大人反复教育才将门打开,众人悬着的心这才放下。经询问发现这两个孩子在和大人们“躲猫猫”。8月15日下午5时,小睿来找小磊玩,两人跑到附近山里去了,天黑了找不到回来的路,却发现有大量的人员在搜山寻人,两人心里害怕大人责骂,便在山林中躲藏起来。熬过一夜之后,16日清晨6点左右,两人悄悄潜回山脚下一处无人居住的民宅,躲在二楼不敢出门,一天下来不吃东西,渴了就喝点自来水。就这样又过了一夜,直到17日早上悄悄回家,并将大门反锁,才被大人发现。

  民警对两名孩子做了批评教育,并告诫家长平时多对孩子们加强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张申

男童躲猫猫警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