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情侣相约喝农药自杀 男友获救后被判故意杀人罪

情侣相约喝农药自杀 男友获救后被判故意杀人罪
2018年08月20日 20:2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小情侣相约服毒自杀 男友获救后被判故意杀人罪

  前不久,在广西百色田林县的一对情侣因为恋情遭遇不顺,相约喝农药自杀。最后女方抢救无效身亡,男方却脱离了生命危险。近日,男方姚某被田林县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当天,姚某和杨某两人喝下“敌敌畏”后,男方姚某打了电话,跟双方家人都说了这事。接到姚某打来的电话后,其父母便与朋友三人一起驾车赶往现场,同时拨打了急救电话。最终姚某经抢救得以生还,而女方杨某不幸死亡。经百色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被害人杨某系口服“敌敌畏”中毒死亡。

  2018年7月13日,在田林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下,被告人姚某与被害人杨某的父母自愿达成赔偿协议,姚某的家属于当日代其赔偿被害人家属10万元人民币,另外还有10万元赔偿款由姚某分期赔偿,被害人家属表示谅解。

  被告人姚某称:“今天我想真心地跟两位老人道个歉,对不起,当时真的不应该那么冲动,而去做出那样(服用农药)的事情。现在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非常地后悔,如果可能的话我宁愿走的人是我,而不是她。”

  田林县法院认为,被告人姚某明知被害人杨某想自杀,仍予以帮助,并放任死亡结果发生,尽管犯罪情节较轻,其行为还是触犯了刑律,构成故意杀人罪,应追究刑事责任。考虑到姚某犯罪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与被害人家属自愿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8月6日,田林县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姚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来源:广西新闻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