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廖海军家提千万国家赔偿申请 获唐山中院立案受理

廖海军家提千万国家赔偿申请 获唐山中院立案受理
2018年08月31日 16:33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 法制晚报

  原标题:廖海军家提千万国家赔偿申请 获唐山中院立案受理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辰光 李东)8月31日下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获悉,唐山中院出据的通知书显示,唐山中院已受理此前提出的总额超千万的国家赔偿申请。

  此外,记者了解到,廖海军案中被害人方律师于昨天向相关部门咨询案件案件情况,并查看将被害人尸体情况。

  据律师介绍,当年案发后,尸体一直在殡仪馆保存。因储尸冰柜损坏,将尸体被放于储尸袋中存放,现已成为白骨,且一具尸体的头骨有损坏。

  据律师介绍,被害人家属曾要求将尸体安葬遭公安机关已“尸体要做证据保存”为由拒绝。

  原审审理查明,1999年1月17日12时许,廖海军在家中将被害人陆甲(女,殁年9岁)和被害人陆乙(女,殁年9岁)杀害,并在其父廖友、其母黄玉秀协助下将二被害人尸体抛入新集村村外一废井内。原审判决廖海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廖友、黄玉秀犯包庇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2010年12月2日,廖海军父亲廖友已因病抢救无效去世。2018年7月16日,母亲黄玉秀因病抢救无效去世。 

  2018年8月9日上午,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审被告人廖海军故意杀人,廖友、黄玉秀包庇一案再审发回重审进行了公开审理。法院当庭宣判廖海军无罪,廖友、黄玉秀无罪。

  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认为,原审被告人廖海军犯故意杀人罪,原审被告人廖友、黄玉秀犯包庇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不能成立。

  8月26日,廖海军故意杀人案再审的判决正式生效。8月27日,《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廖海军、黄玉秀及廖友的国家赔偿代理律师正式向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国家赔偿委员会提出总额超千万的国家赔偿申请。

  唐山中院出据的通知书显示,廖海军提出的国家赔偿申请符合立案条件,唐山中院予以受理。

责任编辑:张申

廖海军中院唐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