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火车站启用人脸识别闸机 “票、证、人”齐全可“刷脸”进站

东莞火车站启用人脸识别闸机 “票、证、人”齐全可“刷脸”进站
2018年08月31日 10:11 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间网讯 (见习记者 刘召 记者 林朝丰 通讯员 黄文燕)昨日,记者从东莞火车站获悉,该站正式启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票、证、人”齐全即可“刷脸”进站乘车。

据介绍,根据火车线路不同,过闸机的方式也略有差异。比如长途“K”字头车票、潮汕“D”字头车票,过机时需要检车票和身份证,将车票和身份证件一起放入检票口(车票二维码朝上、票证重叠)。而广深城际“C”字头车票过机更方便,只需检身份证(或回乡证),直接在身份证感应区“嘀”一下即可。

前面的准备工作虽有不同,但是都要“刷脸”。闸机处有明显的标识,提醒乘客站在闸机前的黄色脚印标志上,注视摄像头(戴眼镜的乘客需摘掉眼镜)进行人脸识别,此时电子屏会显示乘客的实时拍摄影像,直到屏幕有蓝字提示“请取走证件通过”出现,闸门自动打开就能通过了。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整个过闸过程仅需3到5秒,相比以往人工查验效率更高,更能有效保证票、证、人一致。乘客自助验票需要摘掉口罩、眼镜、帽子等,保持面部无遮盖。至此,我市的东莞火车站、东莞东火车站、樟木头火车站、常平火车站等四大车站已全面启用人脸识别闸机。

相关新闻

中秋节假期余票充足

东莞时间网讯 (见习记者 刘召 记者 林朝丰 通讯员 黄文燕)今年中秋假期是9月22日至24日三天,假期火车票现已网上开售。昨日,记者从东莞东火车站获悉,目前各班次余票充足,热门线路为成都、武昌、上海、合肥、南昌等地。而国庆长假车票,将在9月2日开售。

网讯闸机火车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