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周运中被厦大解聘 曾称“中国人不配做人”

周运中被厦大解聘 曾称“中国人不配做人”
2018年09月02日 09:50 观察者网

  原标题:厦门大学刚解雇的“东海道子”是谁?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9月1日,厦门大学官网发布消息,通报此前“田佳良事件”的处理结果。值得注意的是,该通报中还解雇了另一位“东海道子”。

  据悉,这位微博名为“东海道子”的人原是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助理教授周运中。与田佳良以“洁洁良”的网名发表“精日”言论相似,周运中以“东海道子”的身份在微博发表不当言论,比如“中国人最高境界是说假话、做假账、订假合同。真是最劣等民族”等,令人震惊。

  根据厦门大学历史系官网,周运中专攻中国史,2005年获南京大学历史学学士,复旦大学历史地理中心硕博连读,2010年获博士学位。

  他曾著《郑和下西洋新考》、《中国南洋古代交通史》、《正说台湾古史》等,也在各期刊上发表过近百篇论文,从其论文方向来看,他偏向于历史地理学、古代丝绸之路、元明史等。

  央视网8月31日消息称,周运中近日被质疑在微博上发表不当言论,将厦门大学在“田佳良事件”后又一次送上风口浪尖。

  目前,“东海道子”的微博已经被销号,根据各媒体及网络留存的微博截图,可以看见,周运中虽然曾身为历史系助理教授,言辞中却充满着无知和偏见,透露出荒诞与偏激,攻击国家,攻击自己的民族。

  他说“中国是最低劣的民族”、“中国人不配做人”、“思想落后,民性落后,制度落后”,很难想象,这样的话竟然从一位历史学助理教授的口中说出。

 图源:央视网 图源:央视网

  央视网评论称,身为历史学系助理教授,周运中更应该尊重历史,懂得用证据说话,用事实说话。身为高校教师,周运中更须涵养师德、讲政治规矩。只图嘴巴快活,大放厥词,以攻击党和国家为能事,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样的教师是没资格继续在高校任教的,否则岂不误人子弟?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如今,周运中遭受千夫所指,虽然其微博已删,用户名已注销,但有截屏为证,不少网民强烈表达了对其言论的震惊与谴责,并纷纷@厦门大学官微。当然,厦门大学也在9月1日,通报了处理情况,与周运中解除聘用关系。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