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父母一方是老赖孩子就不能上幼儿园?黑龙江回应

父母一方是老赖孩子就不能上幼儿园?黑龙江回应
2018年09月06日 07:14 北青网

  原标题:父母一方是“老赖”孩子就不能上幼儿园?黑龙江回应

  最近,很多幼儿园的孩子家长都收到了这样的一封公开信,信中表示,根据教育部门下达的相关文件,如果新生父母任何一方被确认为失信执行人,幼儿园将拒绝办理新生的入园手续。此事一出引起了很多家长的重视,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幼儿园,有些幼儿园表示,他们的确接到了通知。

  哈尔滨市某幼儿园 工作人员

  入园的时候我们会让家长填孩子父母的身份证号,我们会上网查家长的不良信用记录,要是有的话,孩子不允许进入高端园。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幼儿园,在新生入园前,都需要查询家长的征信记录,那这个“家长失信,孩子就不能上幼儿园”的说法是真的吗?我们找到黑龙江省教育厅,了解情况。

  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调研员 刘德宏

  我们这个惩戒,不是剥夺一些学生的受教育权,惩戒的主体我们要求是,全省的高收费的私立学校和私立幼儿园。确定为失信被执行人子女的,可以就读公办学校和公办幼儿园。这个工作惩戒的是失信被执行人,是相关学生的父母,不是惩戒一些学生。

  刘德宏副调研员解释,省教育厅今年的确下发了《关于在2018年秋季入学(园)工作中落实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要求的通知》,但主要针对的是“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限制”,也就是限制被全省各级法院依法确认并公布的失信执行人,以其财产支付子女入学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的情况。

  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调研员 刘德宏

  这件事情的背景是,国家提出对失信被执行人要进行联合惩戒,黑龙江省有三十二家单位,联合出台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办法。黑龙江省教育厅作为三十二家成员单位之一,我们也积极落实省里的工作要求,在七月初我们下发了一个专项的通知。

  个人征信记录现在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越发得重要,根据黑龙江执行网公布的2018年8月,我省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31日,我省共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29.84万人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购买飞机票115.33万人次,高铁动车票10.12万人次,限制高消费及有关消费21.34万人次,共有近7.68万名被执行人因受到惩戒而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来源:“新闻夜航”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