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阳山有了乡镇校车

广东阳山有了乡镇校车
2018年09月07日 03:41 人民日报

  本报广东阳山9月6日电  (记者罗艾桦)日前,48辆黄色的“大鼻子”大巴车从广东清远市阳山县人民广场有序驶出,奔赴全县13个乡镇。

  以前,阳山乡镇学生上下学一般由家长接送或自发包车,既耗时也不安全。今年8月,阳山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县委书记余国平说:“即使财政再穷,也要挤出资金,让孩子安全上学。”

  经过调研,阳山县制定校园专线实施方案,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政府服务外包,每年投入约1000万元补贴运营,通过校车运营企业新购置48辆校车及提高公交车辆发车密度两种方式,为约3800名小学生提供校车接送上下学服务。长的接送线路用时40分钟,距离长达24公里;短的线路用时3分钟,距离1.5公里。

校车阳山乡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