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喝水也撒糖 胆囊长8公分“玉米肠”结石(图)

女子喝水也撒糖 胆囊长8公分“玉米肠”结石(图)
2018年09月13日 07:06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爱吃甜食 喝白开水也要撒上几把糖 图文:婆婆胆囊长出8公分“玉米肠”结石

  新洲的喻婆婆是个无“糖”不欢的人,喝水都要加糖。近日,她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查出充满型胆囊结石。遗憾的是,因其胆囊肿大已失去功能,只能遗憾切除。取出的巨大结石神似“玉米肠”,足足有8公分,刷新了国内胆囊结石纪录。

  “喝水、吃粥、煮汤,没糖喝不下,越甜越好。”说起甜食,喻婆婆就咧嘴笑,“以前都没症状,2月份肚子痛去医院检查说胆囊里长了结石”。8月份复查得知胆囊已经被一枚8公分大的结石撑满,婆婆才赶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寻求保胆取石治疗。

  该院肝胆外科沈章义主任为婆婆实施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术,但术中发现其胆囊条件差,胆囊壁明显增厚,已无保留价值,只能改行微创胆囊切除手术,罕见“玉米肠”结石被顺利取出。因赶上医院胆囊结石手术限价活动,婆婆整个手术只花了1999元。

  沈章义主任指出,长期食用过量甜食,也是导致胆结石的危险因素。他提醒市民科学饮食,管住嘴,勤体检。趁胆囊功能尚存的时候,还可选择保胆取石手术。 通讯员金京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