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妻子爱攀比1月花3万还要出国游 丈夫怒撕购物清单

妻子爱攀比1月花3万还要出国游 丈夫怒撕购物清单
2018年09月14日 10:50 北青网

  原标题:妻子爱攀比1月花3万还要出国游 丈夫怒撕购物清单

  都市热报消息,“我和老婆结婚四年,感情一直不错,但自从她换了新工作,就跟换了个人似的,喜欢跟新同事攀比,简直受够了。”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廖先生打来的倾诉电话。

  他说,妻子赖女士新入职不到一个月就在衣服包包上花掉了3万元,还计划买车上下班,甚至去非洲旅游。为了省钱还房贷,廖先生不得不下班兼职开网约车赚钱,“我们就一普通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哪里经得起这般折腾,希望能帮我劝劝她。”

  刚入职花掉三万元买衣服包包

  昨天,记者在观音桥茂业百货大楼下见到廖靖宇,他今年 35 岁,是一名家装设计师,每月收入有 1 万元左右。“说起来,每月工资也不算太低,但这点钱根本不够我老婆花的。”廖先生预估了一下 8 月份妻子的账单,足足有 3 万多元,“全都是她买口红衣服和包包的钱。”

  廖先生说,和妻子赖婷婷(化名)结婚 4 年,一直安好,旦自从她换了份新工作,就像换了个人似的,一下子变得喜欢和别人攀比,“这个和老婆的工作环境也有关,她周围的同事都比较有钱。”

  7 月底,赖婷婷应聘到了金童路附近一家房地产企业做策划,每月工资 5 千多元。“参加面试时,买了一支口红 1200 元,一套女士西服 3 千多元,一双高跟鞋 2 千多元。”廖先生说,当时也没说啥,毕竟为了找工作。可上班第一周,老婆就嚷嚷着要买一条 3 千多元的裙子,因为同事们也买了同样的品牌,穿起来才更有面子。“看到同事拿 LV 的包,穿 Gucci 的 T 恤,老婆也都会和我说要买,加上爱炫耀,买起东西来从不手软。”

  还计划买车去非洲旅游

  尽管廖先生一再帮妻子结了购物清单,但对方似乎还不知足。“最近看到同事们都开车上下班,叫我也拿钱买一辆,并且不能低于 20 万,说什么开低价车会被同事嘲笑。”廖先生说,婚后 4 年积攒了些积蓄,付了个首付,买了一套渝北恒大华府的房子,如今实在无钱购车。

  8 月中旬,廖先生收到妻子罗列的一份购物清单,里面有服装衣物、鞋包、洗漱用品、防晒用品、数码电器、药物等。“我问她是干嘛用,她说同事们约好了国庆节去非洲旅游,我也想一起去,提前准备一下。”廖先生一打听,这一趟旅游下来,至少要 3 万元的费用。愤怒之下,她撕烂了妻子的购物清单。

  “婚前也跟她说过,我不是有钱人,又不会挣大钱,如果照这样下去,日子还怎么过呀。”廖先生一脸茫然的说道。

  为还房贷,丈夫开网约车赚钱

  记者了解到,廖先生家中还有个3岁的女儿,在云阳老家由爷爷奶奶代管,房贷每月要4500元,“家里房子也是简单装修,毕竟每月还贷款,再加上家里的花销,手头也没有那么多钱。”

  妻子大手大脚地花钱,令廖先生不得不每晚下班去兼职网约车司机,经常跑到凌晨一两点,一晚能挣 100 多块钱,“这点钱对我来说只是杯水车薪,还远远不够。”廖先生说,无论怎样,只希望妻子能多为家庭考虑,踏实过日子,或者等经济好些了,再去买那些不必要的东西。

  “求求你,老婆,别再和同事们比了,这个月房贷又该交了,还不知道拿什么钱去还啦。”廖先生说,希望老婆可以听我的劝导,一起把日子过好。

  妻子

  我也是为了融入新工作

  今天,记者以热报情感调解员的身份联系上赖婷婷,对于丈夫所说的花 3 万元买衣服包包,她并不否认。但她十分生气的是,廖先生把去非洲旅游的购物清单给撕了,“摆明了不让我去,跟我作对。”

  “自从结婚后,日子一直过的紧巴巴,从没像以前那样花钱打扮过自己,这次想趁换工作的机会,重新打扮一下,我觉得我并没有错。”赖女士强调说,自己花钱做这些全都是为了融入新工作,如果没有好点的衣服包包,在同事们面前会很没面子。

  赖婷婷的闺蜜杨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的婷婷的确很节俭,很少买口红包包,最近可能是受到新公司环境的影响,“周围同事全都穿戴名牌,多少心里会有落差,这也是人之常情。”

  点评

  个人消费应量入为出

  重庆知名社会心理学家黄馨表示,我们每天在工作生活中扮演着各种角色,在同学面前装成功人士,在同事面前装有钱人。现在,公司慢慢成为一种炫耀的平台,炫耀车房、炫耀衣食……使得同事间慢慢变了味。

  其实,爱攀比生活的女人才能将日子过得有声有色,才能使小家更加殷实,但攀比也应有个度,“不管你有钱没钱,最好是理性消费,不但要理性还要理智,重要的是要做到量入为出。”

  来源:都市热报

责任编辑:张申

妻子清单购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