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艺“新势力”亮相岭南会

工艺“新势力”亮相岭南会
2018年09月21日 04: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江粤军)由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秋季岭南青年艺术家集市,于9月22日、23日(本周六、周日)在二沙岛岭南会展览馆举办。现场将设过百个摊位,数百名青年手工艺人参与活动,其中包括各大专院校工艺美术相关专业的学生、工艺美术大师的徒弟、珠三角和景德镇的青年工艺美术师等。

  据介绍,该项集市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期,每期都吸引大量新人新工艺参加,可谓是工艺“新势力”的大舞台。本季集市有皮艺、陶艺、雕刻、刺绣、绘画、押花、珐琅等。集市为慈善公益活动,广东文化基金将对参加集市活动并符合条件的青年学生给予一次性补助。

  本期活动有来自广州地区20多所院校的学生参加,不少新入学的学生也积极报名。来自广州、佛山、肇庆、珠海等珠三角城市的青年工艺美术师和手工艺人,也成为集市的生力军。毕业于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蔡思哲,其女朋友的母亲是一位广彩艺人,蔡思哲在接触广彩后,开始学习及钻研广彩创作的更多可能性,重新设计和调整广彩传统风格,力图将广彩与首饰相结合,让广彩戴在身上,成为行走的文化符号。

广彩岭南新势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