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研究称2分钟高强度运动等同30分钟中度运动

英媒:研究称2分钟高强度运动等同30分钟中度运动
2018年09月22日 00:18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研究称2分钟高强度运动相当于30分钟中度运动

  英媒称,一项最新的小研究表明,几分钟的高强度锻炼或许相当于更长时间的运动——至少在细胞层面上是如此。如果你逃避锻炼的日常借口是没有时间,那你最好找一个新的理由——或者更好的是去健身房。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对他们的研究对象来说,骑自行车“冲刺”两分钟跟30分钟的慢速骑行几乎具有相同的作用。

  报道称,锻炼对健康的好处几乎是无限的,包括它有助于创造新的细胞动力以及调节旧的细胞,锻炼的第一项原则就是动起来。但美国人的工作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长,而且进行锻炼可能像是没有时间去兑现的又一项承诺。不过两分钟的时间并不算长,它可能足以让身体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强壮。

  大多数人都是通过看镜子或称体重来了解日常的锻炼有什么效果,科学家则是通过研究细胞来评估锻炼的效果。运动对细胞最重要的好处之一是它对线粒体的影响,线粒体是为细胞产生能量的细胞器。随着年龄的增长,线粒体功能会逐渐减退,其产生的能量也会越来越少,所以人们开始变得迟钝,但锻炼可以让线粒体恢复活力,这项最新研究表明,这种情况发生的速度可能比人们预想中还要快。

  此外,运动似乎能让线粒体更多地复制自己,从而为细胞提供更多的能量来源。维多利亚大学2017年发表在《美国生理学会》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运动对线粒体以及某些蛋白质的影响可能最终解释了为什么锻炼有如此大的益处。研究显示,获得运动带来的好处可能不需要人们花费多长时间。

  研究人员对8名年轻的成年志愿者进行了监测,他们分别尝试了3种不同的锻炼计划:

  其一:连续骑行30分钟,但强度不超过最高值的一半。

  其二:按照流行的HIIT锻炼模式(高强度间歇训练法),骑手还进行了5次4分钟的骑行锻炼,强度达到最高值的75%,每轮骑行间隔一分钟的休息和恢复时间。

  最后一组人以他们最快的速度进行了4次“冲刺”,但每次只持续30秒,每轮冲刺之间有4分半钟的休息时间。

  当研究人员分析骑手大腿肌肉的线粒体时,他们发现进行30秒冲刺的骑手的细胞与进行中等强度骑行的人相类似。

  研究报告称:“这些发现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如何利用锻炼来促进普通人——哪怕是我们当中最懒惰的人——的代谢健康具有重要意义。”(编译/杨雪蕾)

责任编辑:余鹏飞

线粒体细胞骑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