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年沉船在葡萄牙被发现 载有中国明万历年间瓷器

百年沉船在葡萄牙被发现 载有中国明万历年间瓷器
2018年09月23日 17:03 环球网
考古学家发现百年沉船(图片:CNN)考古学家发现百年沉船(图片:CNN)

  原标题:百年沉船葡萄牙被发现 载有中国明朝瓷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当地市长办公室周六(22日)表示,考古学家在葡萄牙里斯本附近的海岸发现一艘有着百年历史的沉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3日报道称,这艘船被认为是在1575年至1625年之间沉没。潜水员在船上发现了胡椒等调味料、当时非洲部分地区用作奴隶贸易货币的贝壳以及中国明朝万历年间(1573-1619)的瓷器等。

考古学界研究沉船(图片:CNN)考古学界研究沉船(图片:CNN)

  CNN报道说,这艘沉船距离水面约40英尺(约12米),9月3日在一个由葡萄牙卡斯卡伊斯市倡导的水下项目进行过程中被发现。该项目的负责人弗莱雷称这是“十年一遇的重大发现”。卡斯卡伊斯市市长卡雷拉斯认为“这是本世纪最重要的考古发现之一”。

潜水员发现调味料、瓷器和贝壳等(图片:CNN)潜水员发现调味料、瓷器和贝壳等(图片:CNN)

  潜水员还在这艘船上发现了一些刻有葡萄牙徽章和浑仪的青铜炮。弗莱雷认为,根据目前所发现的信息,这艘船可能是从印度开往里斯本。

  报道说,目前一些物品被从沉船取出以便妥善保管。潜水员将继续对此船进行探索,研究人员将根据历史档案来查明这艘船的信息。

责任编辑:张义凌

沉船瓷器葡萄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