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童疑遭母亲男友虐待遍体鳞伤 医生称救活率是零

女童疑遭母亲男友虐待遍体鳞伤 医生称救活率是零
2018年09月26日 15:25 封面新闻

  原标题:愤怒!疑遭母亲男友虐待,深圳1岁女童遍体鳞伤,医生说救活率是零!

  9月17日晚11时许,一名1岁多女童被紧急送往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ICU病房,女童当时处于昏迷状态,头部及全身有多处伤痕,手指还有烫伤痕迹,怀疑遭到虐待。

  9月23日下午,记者随女童父母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探访时,相关医生曾表示女童救活的概率为零。

  据悉,女童父母已于今年3月离婚,女童判由母亲抚养。父亲朱先生认为女儿身上的伤痕疑点重重,怀疑遭到虐待。母亲朱女士表示,平时会教育性的打孩子,但没有虐待。至于为何受伤至此,她拒绝回应。目前,深圳警方已将介入调查,朱女士的男朋友也被依法刑事拘留。

  女童身体有多处伤痕

  颅脑损伤是致命伤

  9月20日下午2点半,记者来到女童所在的ICU病房,相关医务人员介绍,该女童1岁9个月,身体有多处伤痕,但特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是致命伤。院方已经连续数日全力抢救。

  由于当时正在紧急救治,记者未能见到小女孩。从报料人提供的一组照片上可以清楚看到,女孩几乎遍体鳞伤,手指上有多处烫伤痕迹,伤口如烟头大小,胸口有一处明显淤青和两道伤痕,腿脚部也存在大量淤青。伤痕并非常规的摔伤,怀疑遭到虐待。

  抢救八日依然昏迷 

  男女双方家属激烈争吵

  经过八日抢救,截至9月25日零时,女童依然没有脱离危险期。朱先生提供的医院诊断证明书上清楚记录女童的病情:“特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心跳呼吸骤停、心肺复苏术后,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挫伤”。

  9月23日下午,记者随朱先生到ICU探访时,女童依旧处于昏迷状态,而且失去呼吸能力,需要靠呼吸机才能生存。女童父母亲随后向医生咨询救活概率,医生回复称“没有概率,是零”。走出ICU病房后,男方家属情绪一度激动,将朱女士及其妹妹围在病房门外,出言相骂,双方发生激烈争吵。

 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 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

  父亲:怀疑女儿遭虐待 

  母亲:会教育性打骂但无虐待

  朱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离婚后,大女儿判给了自己,小女儿(文中女童)判给了前妻。前妻带着小女儿从老家陆丰来到深圳,女儿送院时(9月17日)其并不知情,两天后(9月19日)才接到前妻通知,当在ICU病房看到女儿时几乎崩溃,“喊了女儿好多声,都没有回应”。朱先生觉得女儿身上伤痕疑点重重,怀疑遭到虐待。

  朱女士妹妹告诉记者,“姐姐并没有虐待小孩,住院期间每天都到医院看望小孩,而且单眼皮都哭成了双眼皮。很憔悴,吃不下,喝不下,也睡不好”。

  朱女士表示,小孩平时比较调皮,经常去厕所玩水、玩刀,会教育性的打骂,但没有虐待,“母亲怎么可能这么狠下心”。她继指,孩子胸口的伤痕是在撞到家里铁床所致,手上烫伤是摸到热水壶引起,而腿上的淤青则是平时打的,但朱女士强调是教育性的打。

  记者9月20日到医院ICU采访时,相关医务人员曾介绍,女童手上、胸口及腿部的伤都非致命伤,特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才是最严重,是致命的。

  对于女童脑部受伤的具体原因,朱女士不愿透露,仅告诉记者,小孩早前因调皮曾摔过几次,伤了头。但这个回答,朱先生表示无法接受。

 9月23日,女童父亲朱先生在医院ICU病房探望孩子。 9月23日,女童父亲朱先生在医院ICU病房探望孩子。

  警方已介入调查 

  母亲男朋友被依法刑拘

  记者今日从深圳警方获悉,事件发生后警方即时接到报案,并已经介入调查。警方透露嫌疑人正是小孩母亲的男朋友。目前,朱女士的男朋友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朱先生25日上午告诉记者,女儿已于9月25日凌晨被母亲接走,出院时病情并未好转,朱女士带着小孩回到老家陆丰。下午6点,朱先生称女儿已经死亡,“好气愤,希望给我女儿一个公道,没天理啊”。朱先生家人还将院方25日开具的出院告知书及朱女士抱着小孩在陆丰出现的视频发给记者。记者随即向医院和深圳警方核实,但都未得到肯定回复。

  来源:南方都市报(nddaily)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