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建两万平方米豪宅六只非洲象喜迁新居

新建两万平方米豪宅六只非洲象喜迁新居
2018年10月02日 05:07 钱江晚报

  还记得2016年末从非洲千里迢迢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六只非洲小象吗?原本去年就要和大家见面的它们,在今年十一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为什么见面时间推迟到了这个国庆?工作人员说这一年半的时间啊,都在给它们建大豪宅。

  昨天,钱报记者来到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直击了非洲小象们的首次亮相。

  这次和六只非洲小象一同公开的,就是小象们的大豪宅,位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新展区的非洲部落。这个近两万平方米的豪宅,由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邀请美国一家专业建筑设计公司采用国际最优标准设计,历时一年半建造完成。

  豪宅有三个功能区,分为卧室和外场。卧室里面有24小时的供暖设备,冬天全天候开放;从卧室走出来,是个小起居室,也有千余平方米,再往外走,就是豪宅的大院子了,也就是小象们日常活动的外场。

  “一只非洲象起码要保证它有2千平方米的活动范围。”工作人员介绍,乍看屋子装修比较简陋,都是黄泥地,但其实这里都有心机,“黄泥地上有砂石,都是刻意为之让小象们磨脚的,而且小象们可爱洗黄泥浴了。”工作人员说,当然只洗泥土也不行,院子里还有大游泳场,夏天可洗澡玩水。

  为了庆祝新居建成,工作人员们特意准备了简单实用的迁居礼物——一个用很多苹果摆出的大爱心。

  小象们刚来杭州的时候不过三岁,身高1.5米左右。现在个子长高了20厘米左右,象牙已经都露出来了。“这也是非洲象和亚洲象不同的地方,亚洲象只有雄性才长象牙,而非洲象不管雌雄都有象牙。这六只小象两公四母,名字分别叫达达、杭杭、舟舟、欢欢、盈盈、妮妮。”工作人员说。

  除了长牙,小象们的食量也在增长。现在,它们吃的是野生动物世界自己种的新鲜黑麦草、苏丹草,“一只象每天要吃200斤,要吃苹果2斤红萝卜2斤、玉米做的窝头5斤,还有包心菜、甘蔗等小零食。吃东西时特别能看出来谁强势,最厉害的是大姐舟舟。”饲养员说,非洲象的寿命一般在六七十岁。目前,小象们都还小,属于两小无猜的年纪,达达和杭杭两只公象也能玩得很开心,等大起来要给母象显示实力的时候,那故事就多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