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博物馆展出的死海古卷碎片是赝品?馆方:将撤展

美博物馆展出的死海古卷碎片是赝品?馆方:将撤展
2018年10月23日 17:0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一博物馆展出的死海古卷碎片竟是赝品?法媒:将撤展

收藏于华盛顿圣经博物馆的“死海古卷”被证实是赝品。(图片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收藏于华盛顿圣经博物馆的“死海古卷”被证实是赝品。(图片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法媒称,美国一家博物馆10月22日宣布,曾认证为“死海古卷”的古代手稿残片的5件文物实际上是赝品,将不再予以展出。

  据法新社10月22日报道,在一家德国研究机构断定这几件碎片的历史不够古老之后,华盛顿的圣经博物馆把这些物品撤出了展览区域。

  报道称,华盛顿圣经博物馆2017年因曾获得一位福音派基督徒亿万富翁的资助而引发争议。

  博物馆馆长杰弗里·克洛哈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们曾经希望检测能得出不同的结果,但这是一次教育公众认识到验证稀有圣经文物真实性的重要性、检测过程的详细程度以及我们对透明度的承诺的机会。作为有责任传承文化传统的教育机构,本博物馆坚持并遵守有关藏品保护、研究和展出的所有博物馆及道德准则。”

  报道称,该“死海古卷”中包括已知最古老的希伯来语《圣经》手稿,其问世时间大约在公元前3世纪到公元1世纪之间。数量大约为900页的这些卷页是1947年至1956年间在死海上方的古姆兰洞穴中发现的。

  这5块被从展区移除的残片自这个占地巨大的博物馆2017年11月开馆以来一直是该馆的展品,不过它们附带的说明标签称展品的真实性尚在确认中。

  在此前的研究对它们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后,2017年4月,博物馆把收藏的16件“死海古卷”残片中的5件送往德国的联邦材料研究与试验研究所进行检测。研究人员之一的基普·戴维斯曾发表论文,称“该博物馆的死海古卷藏品中至少有7件残片是现代赝品”。

  报道称,该博物院已将在德国进行了检测的5件残片移出展示区,并用另外3件残片替换,这些新展出的残片将是进一步分析的重点。

  甚至在打开其刻有拉丁文的青铜大门迎接参观者之前,华盛顿圣经博物馆就引起了外界的不满:其主要资助人是亿万富翁史蒂夫·格林,后者的艺术和工艺品连锁商店所在的公司一直支持华盛顿的保守运动。就在博物馆开馆前几个月,该公司被迫支付了300万美元和解金并上缴了5500件被美国司法部认定为非法进口的文物,其中包括来自伊拉克的古代楔形文字黏土牌匾。

  报道称,格林家族的基督教信仰和这桩走私灾难让怀疑论者对博物馆产生质疑,主要是对其意识形态宗旨及其文物的来源。在博物馆的开幕式上,担任博物馆董事会主席的格林说,博物馆的宗旨只是“呈现事实”。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