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11家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在列

全国11家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在列
2018年11月08日 05:10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7日,记者从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获得全国首批“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称号。全国仅11家医院获批。

    为了应对二孩时代,去年9月,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开展了“孕产期保健专科示范单位建设工作”。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了创建并进行初评推选,我省省属及市级多家医疗保健机构参加评选,评选内容包括孕前、孕期和产后各方面的服务能力。最终,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评选。该院“以人为本,关爱孕产妇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理念得到国家卫健委的肯定。

    近年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积极加强孕产期保健专科建设,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满足广大孕产妇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孕前,给予全面的优生检查和咨询服务;孕期,制定了科学规范的产前检查和一站式的就诊服务;产时,建成了华中地区最大的家庭化产房,提供多样化的分娩方式,麻醉医生24小时进驻产房协助无痛分娩,新生儿科医生进驻产房协助新生儿复苏;产后,提供科学全面的康复指导。其中,各类特色产科门诊、自然分娩率高、全省最大的危重孕产妇转运救治中心、高水平的新生儿救治能力、满月内医护人员两次上门指导等连续、全程、全面的服务特色也成为该院的“加分项”。

    2017年,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分娩量高达2.5万余人,连续十四年分娩量位居全省第一,医院独具特色的孕产期保健服务模式已经成为业内口碑。

    这项“国字头”专科的称号,既是对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以前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期许。

    由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牵头成立的湖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将全省105家妇幼保健机构组织成立了湖北省妇幼健康联盟。该院将更加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湖北省妇幼健康联盟内继续开展相关培训,组织专家到各市、州、县联盟医院教学指导,积极推进全省相关助产技术服务单位的孕产期保健工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