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不栓狗绳罚款400元 无证养狗将没收捕杀

杭州:不栓狗绳罚款400元 无证养狗将没收捕杀
2018年11月08日 15:44 中国经济网作者:呵呵nick221

  原标题:不栓狗绳罚款400元!杭州加大犬只管理力度 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处罚金翻倍

  “养着做个伴!”这是很多狗主人的心声,的确,狗是人类的忠实伙伴,养宠物狗如今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居民的情感寄托。但是,您家宠物狗办犬证了么?遛狗的时候有牵狗绳、不影响他人么?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城管执法部门处理涉犬案件8066起,其中不文明养犬行为399起,罚款25万余元,不文明养犬行为罚款8万余元。

  不文明遛狗行为 起罚标准从200元升到400元

  该如何规范狗主人的行为?以往,城市管理部门在犬类管理中往往是“单兵作战”,经常面对三大困境:问题发现迟,主要靠投诉;执法难度大,犬主不配合;长效落实差,问题易反复。因此在执法过程中,对不文明养犬的行为多以劝导为主,较少进行处罚。

  接下来的遛狗,如果您还有不文明行为,可要小心了!从今年11月15日至12月底之前,杭州市启动全市范围内的“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主要整治的内容有:不按规定时间遛狗;遛狗不栓狗绳;随地大小便;无证养犬等等。

  整治期间,对于违反规定携犬出户的行为,将从重处罚,起罚标准从200元提到400元。

  根据规定,杭州市区内的遛狗时间为,每天晚上7点至第二天早上7点。遛狗时必须系上狗链,并由成年人牵领,并不得进入市场、公园、公共绿地、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遛狗过程中,如果狗狗排泄粪便,要立即清理。

  无证养狗将从重处罚 最高罚款5000元

  根据规定,被查实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的,将进行没收或者捕杀犬只,并对犬主人处以3000元至5000元的罚款。而在集中整治阶段,将对此进行从重处罚,罚款也会往顶格靠。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