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一横”哈牡高铁试运行

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一横”哈牡高铁试运行
2018年11月19日 08:43 央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18日)上午9点45分,从哈尔滨到牡丹江的55001次动车组从哈尔滨站发出,开启为期30天的运行试验。

运行试验期间,动车组将进行故障模拟、应急演练等项目测试,充分检验沿线设备设施和整体系统稳定性,并根据相关操作对人员进行培训。

三棵树机务段动车车间高铁队长 赵炳玉:在联调、联试及满图试运行之前,分别组织乘务员进行培训,提高司机的操作水平和作业标准,从安全制度上保证哈牡高铁顺利开通。

据了解,哈牡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9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经过桥梁108座,隧道39座,新建220千伏线路118公里为高铁进行电力供应。哈牡高铁沿线设哈尔滨、亚布力西、牡丹江等11座车站,哈尔滨到牡丹江的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小时17分缩短至2小时以内,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