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爷爷屋内烧炭取暖致1死3伤 爱心网友捐二十多万元

爷爷屋内烧炭取暖致1死3伤 爱心网友捐二十多万元
2018年12月15日 07:13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爷爷烧炭取暖酿一死三伤惨剧 爱心网友捐款二十多万元

 图为孙女士抱着被烧伤的小儿子 图为孙女士抱着被烧伤的小儿子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王永胜

  昨日,武汉市第三医院手术室内,英山县陶河乡56岁的农妇李桂莲接受了长达6个半小时的烧伤手术,她的两个孙子也因为烧伤同时在接受治疗。

  而李桂莲58岁的丈夫孙正林,在烤火取暖时因中毒和烧伤身亡。12月10日晚,孙正林在出租房里烧炭取暖时引发意外。

  爷爷烧炭取暖引发意外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的病房,8岁的小祺正躺在病床上玩手机。斜对角的一张病床上,2岁4个月大的小俊躺在母亲孙女士怀里睡觉。

  小祺的头部和左腿部缠着厚厚的纱布,小俊的腹部和右脚上缠着纱布。孙女士喂小俊吃橘子时,小俊一边吃一边用左脚蹬着病床的不锈钢围栏。两个小朋友均不哭不闹,显得很安静。此时,楼上的手术室里,他们的奶奶李桂莲正在接受手术。

  孙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孙荣在上海打工。今年9月,大儿子小祺要到离家约8公里的陶河小学读二年级,家里在学校附近一栋三层楼房的二楼租了一间约20平方米的房子,由孩子的奶奶在出租房里照顾,小儿子小俊也跟着住在一起,爷爷独自在家料理田地。

  孙女士说,每周有几天晚上7时30分自己下班后会给婆婆打电话或视频聊天,与大儿子小祺聊上几句。“12月10日晚上快8点时,我先给婆婆打电话,发起微信视频聊天,无人接听。打了多次没人接,再打孩子爷爷电话也无人接听。”夫妻俩都意识到可能出事了。十多分钟后,丈夫果然接到了同学打来的电话。“婆婆事后曾告诉我,12月10日那天她身体不舒服,小祺感冒发烧,就打电话让孩子爷爷过来帮忙。”孙女士称,10日下午4时30分许,奶奶将小俊哄睡后,和小祺也躺下睡觉,晚饭没吃,爷爷一个人在用购买的机制炭烤火。当天天冷,出租屋的门窗都关死了,可能在烤火过程中爷爷打盹睡着了,先发生了一氧化碳中毒,后来炭火太旺又烧到了人和出租屋内的物品,这才引发了不幸。

  58岁的李炎林,和孙正林一家是同村人。李炎林和妻子租住在孙正林楼上,也是陪孙女孙子读书。

  据李炎林介绍,12月10日晚7时50分许,他让孙女准备休息。孙女说要将毛笔拿到卫生间洗洗,结果开门出去闻到楼下有一股刺鼻的焦烟味。他和妻子听到孙女的喊声,赶忙出屋去看,也闻到了怪味。“我下到2楼,推开没锁的房门,发现里面烟雾弥漫,火盆里的炭火烧得很旺,其他什么都看不清楚。”李炎林回忆,他用手机电筒照亮,先看到孙正林,人已经烧焦没气,身后的两个木柜子也被烧。随后,他将两个小孩和李桂莲找到,与其他人一起将祖孙三人转移到楼下。不久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将祖孙三人送到医院,并确认孙正林已死亡。

  两个孩子还需再次手术

  孙女士告诉记者,13日上午,医院为小祺做了手术,将其头部的皮割植到左腿上。当日下午,脚趾受伤严重的小俊也做了手术,部分脚趾被截,并做了植皮手术。两个儿子都还需要再次手术。特别是小儿子小俊,一个脚趾头已切除,还有其它受伤的脚趾头也很危险。“大儿子小祺非常坚强,在医院一次没哭过。每次眼泪要下来时,只要一鼓励,马上就憋回去,很坚强。”

  孙女士介绍,他们家在山区农村,收入微薄,全靠她和丈夫在上海打工。目前,孩子奶奶和两个孩子的治疗费用,已花去16万多元,大部分是从亲戚朋友处筹借的。

  获悉孙女士一家的不幸遭遇后,诺言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孙女士一家发起爱心筹款。截至昨晚7时许,已有7830人先后捐款,总额达20多万元。

  与此同时,昨日腾讯公益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医院,现场录制资料,并在网上发起筹款。截至昨晚7时许,已有140多人捐款,捐款数额为3400多元。

  如果你也想帮助孙女士一家,可添加其支付宝账号15801759491(也是其手机号),献出自己的爱心。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