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最新研究:爱吵架的夫妇可能活得更久

美国最新研究:爱吵架的夫妇可能活得更久
2018年12月18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最新研究:爱吵架的夫妇可能活得更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想活得长点吗?那就跟你的配偶吵一架吧!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夫妻之间应该相敬如宾,但最近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夫妻争吵对健康也能产生积极作用。

  据美国MSN新闻网17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聚焦于192对夫妇32年来的相处方式,分析配偶之间的争吵是否影响他们的寿命。结果发现,那些互相争吵的夫妇身体不好和过早死亡的风险更低。不过,这条规律只适用于“势均力敌”、同等强度争吵的夫妇。如果在争吵中一个人控制怒气而另一个人充分宣泄不满,那么早逝的风险几乎将增加一倍。

  研究负责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心理学教授凯尔·布拉萨称:“配偶的愤怒应对方式不匹配程度越高,早逝的风险就越高。总体而言,人际风格相匹配的夫妇能更好地保持健康。(葛元芬 )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