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一学生持刀致同学死伤 警方:因同学间矛盾

河南一学生持刀致同学死伤 警方:因同学间矛盾
2019年03月01日 14:00 新京报

  原标题:河南一学生持刀致同学死伤 警方:因同学间矛盾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卢海燕)2月26日,河南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一学生宋某因同学矛盾持刀伤害同学,致1死3伤。今日(3月1日)一名目击者告诉新京报记者,宋某是班里的班长,此前因 “不听他的话”和几名受害者起过肢体冲突。事发当日,宋某先到教室砍伤2人后又前往宿舍行凶,随后又在QQ空间发布带血自拍图声称自己杀了人。

  2月28日23时许,河南平顶山公安局发布消息称,2月26日13时许,平顶山市财经学校发生一起校内学生持刀伤害案件,致1死3伤。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案件快速反应机制,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迅速送医救治伤者。

  经查,犯罪嫌疑人宋某因同学间矛盾,趁学校午休期间,持刀先后窜至教学楼、宿舍楼行凶,致同学陈某死亡,同学李某、耿某、王某受伤。 

  目前,三名受伤学生伤情稳定,案件正在紧张办理中。

  今日(3月1日),一名知情人告诉新京报记者,宋某和几名受害者都是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一个班级的学生,几名受害者住在一个宿舍,宋某住在临近宿舍,2017年入学,宋某是班里的班长,和同学们的关系并不好,“只要谁不听他的话,他就扬言要收拾对方。”几名受害者曾因上课不听讲被宋某提醒多次,双方有言语冲突,后发展为肢体冲突。事后多人被学校处分。

  一名现场目击者介绍,2月26日13时30分许,许某和陈某、王某,还有另一个同学一共四人在宿舍聊天,“突然宋某在宿舍门口叫了陈某的名字,进来就拿着约三四十厘米长的砍刀砍他,还砍了王某,有的同学跑出去找教官,有的则赶紧报警,陈某受伤后跑出宿舍,宋某追出去,再次见到宋是在教学楼,已经被学校教官按住了。”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卢海燕 编辑 程磊

 

责任编辑:张岩

同学学生宿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