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萨摩耶金服:从未向声牙科技购买过探针盒子产品

萨摩耶金服:从未向声牙科技购买过探针盒子产品
2019年03月16日 02: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扑朔迷离!萨摩耶金服称从未向声牙科技购买过探针盒子产品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6日电 15日晚,深圳萨摩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萨摩耶金服”)被曝“涉嫌通过探针盒子获取用户信息”。随后,萨摩耶金服官方回应称“正在对节目中提及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查”。16日凌晨,萨摩耶金服通过官方微博向公众说明调查结果。

萨摩耶金服声明截图萨摩耶金服声明截图

  萨摩耶金服表示,报道中提及的“萨摩耶金服涉嫌通过使用声牙科技的探针盒子违规获取用户手机号码”一事,经对公司内部的所有商务协议档案、财务往来记录等文件调查,萨摩耶金服从未向声牙科技购买过探针盒子产品,萨摩耶金服从未向使用过类似产品的第三方公司违规获取用户信息,萨摩耶金服也从未偷愉将这种探针盒子放置在便利店或商超等场所。

  萨摩耶金服声明,我司查明的事实如下:2018年11月12日,声牙科技的李某某(315晚会中的声牙科技李经理)接待了两位“客户”,这两位“客户”声称要购买声牙科技的产品。然后,李某某向这两位“客户”介绍了声牙科技的探针盒子产品,即片中对于探针盒子的介绍。两位"客户”表示,希望了解一下深圳有哪些客户在使用。声牙科技的李某某找到了朋友吴某某,即视频中的“萨摩耶吴经理”,并提出希望吴某某能够扮演使用过声牙科技产品的客户。萨摩耶金服还在声明中附上了吴某某和李某某的对话截屏。

吴某某和李某某的对话截屏 图片来源:萨摩耶金服官方微博吴某某和李某某的对话截屏 图片来源:萨摩耶金服官方微博

  萨摩耶金服指出,吴某某是深圳紫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井非萨摩耶金服的员工。于2018年10月10日至12月4日期间,深圳紫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萨摩耶金服深圳职场共享办公室,因此吴某某接受李某某的委托后,于2018年11月12日周一中午公司午休期间在萨摩耶金服深圳办公室会见了两位“客户”。

  萨摩耶金服表示,在与两位“客户”的会谈中,吴某某并没有明确说明是萨摩耶金服购买并使用了探针盒子。但由于使用了萨摩耶金服的办公场所,造成了是萨摩耶金服购买并使用探针盒子的误会。

  萨摩耶金服透露,公司彻查了所有合作公司、项目的情况,经查,包括深圳紫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所有合作公司、项目均未购买和使用过类似探针盒子一类的违法产品。

  萨摩耶金服最后表示,针对此次事件,我司已采取了如下措施:(1)对相关个人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并已于今日晚间向深圳市公安机关报案;(2)对公司的门禁制度等规章制度和流程进行深地反思和复盘;(3)虽然我们从末使用过探针盒子违规获取用户信息,但此次事件仍然提醒我们用户信息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我们将继绩加强用户信息安全的保护工作。(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申

萨摩耶探针盒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