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报警称被网络诈骗反被拘

男子报警称被网络诈骗反被拘
2019年03月29日 05:09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王辉)33岁的吴某通过手机APP参与网络赌博输掉了约3万元钱,到派出所报案,声称遭遇到网络诈骗。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发现吴某不仅参与网络赌博,还利用社交软件售卖淫秽视频。

    硚口警方通报,3月21日10时许,吴某来到易家街派出所,声称遭遇网络诈骗,要求民警迅速破案。民警余熠接警后,立刻展开调查。为了寻求破案线索,余熠问及被骗过程,吴某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仿佛在刻意回避。余熠要求查看吴某的转账记录。为此,吴某出具了包括微信支付在内的多项网络金融账户的转账记录。在翻阅其他金融账户时,吴某表情并无异常,但是在翻阅微信支付的转账信息时,吴某神情不自然并表示要求撤销报警。

    从强烈要求破案到主动撤销报案,余熠感到奇怪,于是一边安抚吴某情绪,一边记录转账记录。经走访调查转账对象,最终查明吴某所谓被骗的30000元钱系网络赌博输掉,吴某日常依靠售卖淫秽视频赚钱。

    经初步审查,吴某手机里有淫秽小视频超过800部,从2017年9月到现在,依靠销售淫秽视频盈利18000多元。他推广的方式就是通过加附近的人点对点发送,还自建了个群专门用作卖黄色视频。

    目前,吴某因涉嫌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硚口区公安分局民警表示,传播淫秽物品无论是否牟利都涉嫌犯罪,看到有人传播,请立即报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