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火车站昨迎来客流高峰

武汉火车站昨迎来客流高峰
2019年04月05日 02:09 武汉晚报

    4月4日,汉口火车站众多旅客搭乘火车 记者詹松 通讯员代能跃 张丹夫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钟明 陈端)4月4日下午,武汉火车站迎来清明假期首波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11.9万人次,超出今年春运单日客流最高峰。

    客流以探亲流、祭扫流、旅游流、学生流为主,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以及省内的宜昌、荆州、襄阳、十堰等地。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武汉火车站采取加开临客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增加运能,当日共加开北京、上海、商丘、宜昌、黄冈等地列车13趟。

    武汉站西进站口高架平台上,前来送客的车辆较平时明显增加。为避免拥堵,武汉站与洪山区站区办启用了西广场“高峰日落客区”,分流进站高架平台车辆,缓解拥堵。

    为应对客流高峰,车站15个人工售票窗口和68台自动售取票机全部开启,在第二售票处和东、西进站口外设置“温馨小屋”,为旅客快速取票和进站提供引导服务。

    4月5日,铁路将迎来清明小长假客流最高峰,武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4万人次。武汉火车站提示,由于假期市民集中出行,市内交通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请来武汉火车站乘车的旅客尽量提前出门,预留足够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