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一村庄又缺水又缺粮 当地小伙因干旱难觅媳妇

印度一村庄又缺水又缺粮 当地小伙因干旱难觅媳妇
2019年04月10日 15:34 海外网

  原标题:又缺水又缺粮 印度一村庄小伙因干旱难觅媳妇

印度一村庄常年干旱导致当地男孩难觅新娘 (图源:《印度时报》)印度一村庄常年干旱导致当地男孩难觅新娘 (图源:《印度时报》)

  海外网4月10日电  印度一座村庄由于常年干旱导致缺水缺粮,当地的年轻小伙找不到愿意嫁到本地的外来媳妇,纷纷考虑要搬到他处。

  据《印度时报》10日报道,印度中部地区马哈拉施特拉邦索拉普市兰玛撒勒(Ranmasale)村居住着大约5千人,他们绝大多数都属于当地同一个马拉地人家族,不能相互通婚。当地村长巴拉吉说:“严重缺水导致外地女孩根本不愿嫁到这个干旱的村庄。村里25岁到35岁的男性中至少有200人没找到媳妇。”

  现年28岁的村民马赫什从事洋葱种植,自遭受旱灾三年来他一直希望可以成婚。他说:“三年来,我一直等待结婚。但每次有女孩的家人来我家时,看到用水的困难都不会再回来。看起来,我必须搬迁到别的地方才能找到新娘。”

  村民拉什曼的儿子也遇到同样的困境。拉什曼一直希望他的两个儿子去年能结婚,但两个儿子都没找到新娘。他说:“过去一年里,有七个家庭来看过我的两个儿子。他们在我家看到了空旷的田野和完全没有水的水井。每个家庭都说他们会回来,会给我发信息,但我从来没收到信息。”

  尽管村民认为当地干旱严重,但当地政府并没有将这个村庄列为干旱地区,村民因此也无法获得用于缓解干旱的援助。当地村民还说:“我们对水罐车的要求也被忽视了。3名村民甚至因此威胁要在1月26日的印度共和国日(Republic Day)当天跳井自杀,政府这才在1月24日派来水罐车。”

  索拉普市当地官员表示,由于兰玛撒勒村所在的北索拉普地区连续两年的降雨量超过正常水平的75%,这个村没有被列为干旱地区。但是,该村有资格享受所有的福利,包括水罐车供水、免除偿还农作物贷款和电费等。然而,当地居民对此并不认同并表示:“索拉普市今年的降水量只有正常水平的三分之一。我们一天只喝四壶水,孩子也不能每天洗澡、洗校服。”部分村民计划通过抵制即将举行的印度国会大选来寻求问题的解决。(海外网 赵文浩)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