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价值30多万的汽配零件不翼而飞 作案人竟是“老客户”

价值30多万的汽配零件不翼而飞 作案人竟是“老客户”
2019年05月17日 04:09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价值30多万的汽车零配件不翼而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发现作案人竟然是这家公司的“老客户”。5月15日,武汉经济开发区警方连续作战揪出“蚂蚁搬家大盗”后,马不停蹄为企业追回大量被盗赃物。

    今年5月13日,沌口薛峰派出所接到辖区企业报警,东风大道枫树四路某物流公司,在盘存过程中,发现价值30多万的汽车零配件被盗,总共涉及汽车大灯、离合器盖、中控总成等十几个零配件。

    何人如此大胆搞这种蚂蚁搬家式盗窃?案情引起了薛峰派出所高度重视。

    民警鲁继东和谢华超勘验现场发现,被盗配件中,仅车灯灯泡就有几百个,为了尽量多拿,嫌疑人采取了“剜心”方式,厂工一般带有手套,嫌疑人抠取零件过程中,留下了触碰痕迹。而这么多配件被盗,显然只有借助车辆运输才行。

    经调取仓库周边监控,一名经常出入该企业的驾车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三个月的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曾十七次走消防通道,从库房出来后,将身上的双肩包放到小车后备厢,在出门时避开了门禁检查。

    经走访调查,该男子为该企业一名客户,其签约外地某汽车配件公司,往返于沌口各汽车总装厂家之间,主要工作为配送员,月薪8000多元。

    即便在夜间,该男子也以提货为借口,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用手推车将大量汽车中控、油压板、轴承等整箱配件,转移到自己车内。

    锁定嫌疑人后,警方于5月14日将36岁的嫌疑人李某(蔡甸大集人)抓获,连续两日,在其租住地以及硚口长丰汽配城,收缴了各种被盗汽车零配件,装了满满3辆小卡车。(价值20多万)

    起初面对讯问,李某狡辩声称自己拿的不过是不要的废料,最后民警出示证据,李某才“挤牙膏”式认了账,其供认自2018年7月以来,其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不到1年,总共盗得价值30多万元的零配件,并将其低价销往武汉和周边一些汽配城,获利数万元。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沌口警方正在深入追赃,将被盗财物发还给被盗企业。

作案人汽配零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