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认为巡察只是形式 原副镇长伪造签字侵占补助款

认为巡察只是形式 原副镇长伪造签字侵占补助款
2019年06月01日 15:2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一次主动投案的背后……

  “我是来交代问题的,希望组织给我改过自新和从宽处理的机会……”2018年2月,铜仁市印江自治县合水镇干部罗某主动向巡察组交代自己的违纪违法问题,并自觉上交违纪资金,得到组织的宽大处理。

  罗某主动投案还得从印江自治县县委开展的一次巡察说起。

  罗某曾是合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分管着烤烟工作。2015年5月,他将应发给烟农的烤房维修改造补助资金3.6万元和利用建设烤房名义虚开发票报账3.4万元,存入指定烟农个人存折,且存折和密码由罗某保管,直到巡察组进驻,新烤烟房并没有修建,也未将烤烟房维修改造补助资金兑现给烟农,而是非法占为己有。

  2018年1月,印江自治县县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进驻合水镇开展巡察工作,启动会上,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严肃地说:“有问题必须主动如实交代,争取宽大处理,对拒不交代的一经查实,将从严从重处理。”

  此时,罗某还心存侥幸,认为巡察只是流于形式,不会查到自己的头上。

  随着巡察工作的深入,巡察组人员在翻阅资料时,一份工工整整的烤烟补助花名册引起了巡察人员的注意。“怎么花名册上群众签字都是工工整整的,好像是同一个人的字迹,这里面一定有蹊跷。”根据巡察人员的经验,背后一定有隐情和不可告知的秘密。

  发现了蛛丝马迹后,巡察组手持花名册,对“受补助”的群众一一进行了走访、核实。

  “你好,我们是巡察组工作人员,请问,你领到了烤烟补助款吗?”巡察组工作人员直入主题。

  “烤烟补助?我们从没有听说过,也没有得到任何补助呀!”走访了几户,花名册上的群众都是这么回答。

  随后,巡察组立即找来与案件有关的卢某某、田某某进行谈话。做贼心虚的罗某,担心事情败露,此时寝食难安,惶惶不可终日,经过三天三夜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投案。

  “之前我一直做着美梦,认为巡察只是形式,不会查到自己的头上,现在把问题向组织交代,违纪资金也全部上缴后,压在心口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主动交代问题后,罗某如释重负,走出了巡察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