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里皮回归首秀国足2比0菲律宾 归化球员李可首演

里皮回归首秀国足2比0菲律宾 归化球员李可首演
2019年06月07日 21:29 澎湃新闻

  原标题:2比0菲律宾!里皮回归首秀开门红,李可完成归化球员首演

中国男足在进球后庆祝。中国男足在进球后庆祝。

  2比0,老帅里皮在重新执起国足教鞭的首场热身赛里,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

  6月7日,恰逢端午佳节,在广州天河体育场里,面对着老对手菲律宾,中国男足从一开场就不停制造破门机会。比赛14分钟,吴曦的门前铲射就为中国队打破僵局,1比0领先。下半场54分钟,张稀哲淡定过掉门将推射空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这位71岁的老帅在第一次执教中国男足的800多天时间里,遇到过各种困境,但确实让球迷看到了国足不同的精神面貌。如今,以这样一场胜利开启他的第二段国足主教练生涯,他真的能像外界预期的那样,以此作为“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起点”吗?

足协换届筹备组负责人陈戌源和几位投资人赛前出现,可见他们对本场比赛的重视。足协换届筹备组负责人陈戌源和几位投资人赛前出现,可见他们对本场比赛的重视。

  陈戌源、投资人赛前动员

  在广州天河体育场里,几乎所有前来观战的中国球迷都穿上了红色的助威T恤,胸前印着大大的“中国”两个字。而在这片“红色海洋”里,看台边两幅巨大横幅上的黄色大字格外显眼——“天体起航”、“剑指世界杯”。

  上届亚洲杯后,里皮卸任国足主帅,随后在中国杯卡纳瓦罗临时带队连续输给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后,里皮重新回归执教国足,和菲律宾的热身赛是里皮回归首场比赛,这也被外界看作为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起点。

  从中国足协到各地方俱乐部,也对于新国足的新征程非常关注,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陈戌源,广州恒大、北京中赫国安等俱乐部投资人许家印和周金辉在比赛当天下午四点过后就来到球队下榻酒店,对球队进行赛前动员。

  为了不给球队压力,大家讲话都很短。

  据了解,陈戌源表示,在国家队新的周期中,球队肩负着冲击2022年世界杯的重任,希望球队可以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踢好之后的每一场比赛。

  许家印则表示,希望全队能够在比赛中展现出团队精神,在未来的比赛中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气神。

两年前,国足曾经8比1大胜菲律宾,如今,那场比赛的部分菲律宾球员还在阵容中。两年前,国足曾经8比1大胜菲律宾,如今,那场比赛的部分菲律宾球员还在阵容中。

  两年前同一天,国足8比1大胜

  国足和菲律宾比赛在6月7日晚上进行,两年前同一天,国足也在天河体育中心和菲律宾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国足火力全开8比1击败了菲律宾。

  当然,那场比赛并不是国际A级赛事,只是国足备战12强赛的一场普通友谊赛,而本场比赛是国际A级赛事,重要性不言而喻,想要保住亚洲前八排名继而在7月40强赛抽签中成为种子队,国足就必须击败菲律宾。

  菲律宾曾经在上届世预赛40强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朝鲜,从而帮助国足以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名身份进入了12强赛,而在今年1月进行的亚洲杯小组赛中,菲律宾又输给了国足一个0比3,帮助国足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出线权。

  “亚洲杯小组赛我们0比3输给了中国,两年前今天1比8输球,但昨天成绩不能决定明天表现。”亚洲杯后接替埃里克森走马上任的菲律宾新帅库珀表示,“我们非常尊敬中国球员和教练,中国是伟大的国家,有很好的联赛,之前两场双方之间的比赛,中国队值得赢球,但我希望明天比赛菲律宾可以有更好的表现。”

吴曦在14分钟的进球帮助中国队早早取得领先。吴曦在14分钟的进球帮助中国队早早取得领先。

  里皮首战4-3-3强攻,李可首发出战

  其实在国足拿下这场胜利之前,有一些小细节很有意思。

  今天恰逢高考首日,现场LED广告播放着“GOAL FOR 高考学子!”寄语考生;而明晚中国女足又将开启世界杯首场比赛,为了呼应女足世界杯,今天入场牵手球童全部为女孩。

  除此之外,在比赛前,中国足协还官方宣布,比赛将采用2019-2020最新版足球竞赛规则。

  里皮公布的首发阵容中,入籍球员李可首发和吴曦、蒿俊闵组成三中场,后防线门将还是颜骏凌,四名后卫分别是吉翔、张琳芃、高准翼和李磊;三名攻击手则是张稀哲、杨旭和谢鹏飞。

  里皮派出了攻击性更强的4-3-3阵型,而这样的布阵也让中国队从开场就控制着比赛的局面。

  第14分钟,李磊的左路传中将球送到菲律宾门前,随后吴曦的到底铲射将球送入网窝,国足以1比0早早取得领先。

  中国队进球后,双方互有攻势,菲律宾也在防守反击中找到了一些有威胁的机会,不过始终没有转化为进球。而中国队在上半场也有一些小插曲,29岁的吉翔,时隔4年重返国家队,可他刚踢了31分钟,就因伤被担架抬下场。

  半场结束,中国男足在控球率上以54%稍占优势,射门次数也以7比4领先菲律宾,而有威胁的进攻更是以27比9遥遥领先,不过,国足也没有能够利用这些优势继续进球,只是保持住了1比0。

吉翔的伤退令球迷感到遗憾。吉翔的伤退令球迷感到遗憾。

  下半场,里皮调兵遣将。比赛第54分钟,国足通过一系列传递,将球吊到对方禁区,张稀哲接到球后淡定过掉门将,然后推射空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

张稀哲今天在上下半场都表现抢眼。张稀哲今天在上下半场都表现抢眼。

  比赛快到70分钟时,菲律宾的佐藤大介因为再次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裁判红牌罚下。菲律宾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也彻底失去了反扑的能力。

  最终,中国队以2比0在主场战胜了菲律宾队,这其实也是入籍球员李可在国家队的首胜。一场胜利,国足仍然存在着不少需要进步的地方,但至少里皮的回归为九月份的40强赛开了个好头。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菲律宾国足里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