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盐番茄汁可降血压胆固醇?批评人士:谨慎对待

无盐番茄汁可降血压胆固醇?批评人士:谨慎对待
2019年06月08日 09: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无盐番茄汁可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批评人士:谨慎对待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 英媒称,最新研究显示,饮用无盐番茄汁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5日报道,科学家发现,每天饮用200毫升无盐番茄汁可降低心脏病风险人群的血压和胆固醇。

  报道称,但批评人士今天敦促谨慎看待这一研究,警告说它没有考虑到其他食物和生活方式的选择。

  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的研究人员在一年的时间里对481人进行了研究,每天向他们提供他们所需的番茄汁。

  参与者每天详细记录饮用了多少番茄汁,以及他们注意到的健康状况的改善。

  研究人员称,大多数研究参与者每天饮用一瓶(200毫升)无盐番茄汁。

  报道称,其中94名未治疗前期高血压志愿者的血压平均下降3%。

  报道指出,这相当于参与者的收缩压下降了约4毫米汞柱。

  研究人员还注意到他们的舒张压下降了约3毫米汞柱。

  在那些胆固醇高的参与者中,有125人的脂肪质平均下降3.3%,脂肪质可阻塞血管并引发心脏病和中风。

  报道称,男性、女性和不同年龄组之间的有益功效类似,据发表在《食品科学与营养》月刊上的这一研究结果称。

  研究人员说,番茄红素可防止斑块在研究参与者的动脉中积聚,从而造成血压的下降。(编译/许燕红)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