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国人分享中日大不同:中国人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外国人分享中日大不同:中国人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2019年06月28日 19: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视界 | 美国小哥在线分享“中日大不同”:中国人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一般外国人看中国人和日本人可能“脸盲”,但在这位美国小哥看来,两国之间还是有很多有趣的不同之处。

  Gary曾在日本生活了8年,如今搬到了中国北京。受一家海外自媒体的邀请,Gary在线分享了自己在两国工作、生活的不同经历。

Gary(视频截图)Gary(视频截图)

  首先,为什么会从日本搬来中国呢?

  Gary说,是因为他觉得中国“广阔天地,更有作为”。

  在Gary的印象中:“日本完全不一样的是,他们比较孤立,不太想做些、学些新东西?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我想说,中国人很爱学习!”

  不论是学习新的语言,还是新技术,Gary感慨,中国人的学习热情和学习能力让他惊讶,“你们来中国体验一下就会明白,他们如今为什么能发展的那么快!”

中国的都市风景(视觉中国)中国的都市风景(视觉中国)

  在视频中,Gary一再强调:“来到中国后就发现,这个国家好大,在发展和基础建设上,数量真的多!除了有便捷的叫车软件,这里的移动支付真的是太方便了,公共交通也发达,去哪里都有线路。”

Gary(视频截图)Gary(视频截图)

  在谈及两国民众的性格特点时,Gary有样学样,模仿得十分到位:“你问日本人你喜欢这个吗,他们会回说,‘嗯,这样也不错吧’。但在中国,你问他们你喜欢这个吗,如果他们不喜欢。他们就会说,‘不,不太感冒’。这让我觉得很真实,我很喜欢这样的态度。”

Gary在视频中模仿日本人说话的模样(视频截图)Gary在视频中模仿日本人说话的模样(视频截图)

  Gary还发现,与中国人更容易交朋友。

  “我在日本生活了8年,没有交到一个日本朋友。来中国7个多月了,就认识了六、七个中国朋友。是那种会给你打电话,问你最近怎么样,啥时候回来的朋友。这是一种关心,对吗?”

(视觉中国)(视觉中国)

  当然,在日本生活也有让Gary觉得很不错的地方,比如,日本人在各种公共场合都养成了排队守序的好习惯。

  在40多分钟的自述视频中,Gary还分享了许多趣事,并给想要来中国的外国朋友有用的建议。他表示,不要害怕迈出脚步,在不一样的国家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会发现更好的自己。

北京胡同里的黑板涂鸦(视觉中国)北京胡同里的黑板涂鸦(视觉中国)

  这条视频在YouTube上发布后也引发了外国网友的讨论热情,不少在中国或日本生活过的人表示,太有同感了!

  “相比日本,我也更喜欢中国,我在两国都住过,中国有更多的机会,中国人也更真实。”

  “喜欢Gary分享的这段中国经历,事实上,我的头像也是在中国拍的,我曾在杭州一所大学里当了6年的老师。Gary真的将中国文化领悟得很好。”

  尚未到过中国的外国朋友则表示了期待:“我以前一直想去日本,现在我更想去中国!”

  “我将要去中国学习了,好期待啊!”

  “我爱上这个在中国生活的故事了!”#

责任编辑:余鹏飞

中日不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