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三小将包揽三项冠军,斯诺克世青赛刮起“东莞旋风”

东莞三小将包揽三项冠军,斯诺克世青赛刮起“东莞旋风”
2019年07月14日 09:15 东莞时间网

▲东莞三小将闪耀2019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 李建兵供图

青岛平度奥体中心刮起一股“东莞旋风”。昨日下午,2019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结束最后两项决赛的争夺,来自东莞市青少年台球协会的赵剑波、白雨露勇夺U21和女子组冠军。加上同门师弟江俊日前率先捧得U18桂冠,一天双冠、一周三冠,这股“东莞旋风”,令人惊叹。同一国家包揽三项冠军,中国选手开创了历史;三个冠军得主来自同一地级市的东莞,更绝无仅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均师从兼任国家队教练的李建兵。

本届世青赛7月5日在青岛拉开战幕,李建兵率领麾下8员东莞小将(7男1女)出征,一举获得3个冠军、1个亚军和2个季军的历史最佳战绩。

最早的好消息于8日传来,中国4人齐聚U18半决赛,提前锁定冠军,其中包括3名东莞小球手。最终,年仅13岁的江俊尽显“黑马”本色,连闯两关,首次在世界大赛夺魁。

U21和女子组比赛随后几天展开,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多场较量,新科U18冠军江俊、今年亚青赛冠军赵剑波一路杀入男子前四名,白雨露则面对3名泰国女选手。

昨日,两大组别半决赛鏖战至中午。江俊错失赛点,被前中青赛冠军庞俊旭(20岁)逆转,以4:5惜败,无缘与5:1轻松获胜的赵剑波决赛上演“东莞德比”。

女子组决赛,先前击败一名泰国选手的白雨露再度遭遇最强的泰国选手娜普拉差,她已连续三届女子世青赛夺冠,此前两人4次交手,各胜2场。4:0,白雨露霸气横扫对手,首次登上世界大赛最高领奖台。

赵剑波也没让现场观众等太久,以6:1的绝对优势击败庞俊旭,继去年夺得世青赛季军后,以全胜战绩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

斯诺克世青赛有着超过30年历史,奥沙利文、罗伯逊、艾伯顿以及中国的丁俊晖、梁文博等均曾在这个赛事登顶,由此步入职业赛场。李建兵当年在大朗慧眼相中的首个徒弟徐思,2016年获得世青赛U21冠军,如今成为一名职业球手,长驻英国比赛。

扎根东莞10年专注青少年培训,3年内培养出4个世青赛冠军,李建兵无愧于中国斯诺克最佳“青训导师”。

文/ 记者 龙小晖

世界大赛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