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北京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019年08月09日 15:14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北京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北京市气象台今天(9日)接连发布雷电黄色和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当前至10日06时,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时雨强大于30毫米以上的降雨,山区及浅山区可能出现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城市低洼地区可能出现积水。

  北京市气象局于8月9日14时1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北京市防汛办提示:9日至11日我市有降雨天气过程,局地暴雨,提醒广大市民周末合理安排出行,避免或减少到山区、涉山涉水景区、河边和危险地带游玩活动,远离河道山谷,确保安全。

  另据中国天气分析师信欣分析,从今天午后雷达看,西风槽前的冷锋降水,正在向东推进,即将进入北京西部山区,目前京津冀低层大气湿热不稳定,容易触发对流,按照目前雨带的移速推算,北京城区可能在15-16时自西向东陆续开始出现降雨,持续1-2小时,对晚高峰会有影响。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晚高峰注意防雨、防雷和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赵明

气象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