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长巨鼻遭取笑像匹诺曹 医生:20年没见过

男子长巨鼻遭取笑像匹诺曹 医生:20年没见过
2019年12月25日 08:37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匹诺曹”?男子长“巨鼻”遭取笑 医生:20年没见过

  深圳的曹先生感到很烦恼,他的鼻子突然变得又大又长,曹先生说,两年前在他的身上发生了一件怪事。鼻子不明原因变肿变大,一开始他没有在意,认为是鼻子发炎了,休息休息就好。

  虽然不痛不痒,但鼻子的肿物经过几个月的生长,变得越来越明显,他还因此被同事取笑为“匹诺曹”。

  作为一名快递员,他工作时顾客还会经常投来异样的眼光,因此不得不带上口罩,曹先生表示,鼻子变大后他跑了不少医院,但都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最后在深圳中山七院的耳鼻喉科里找到了希望。

  章医生:“有一个病人走到我的面前来,一见到面我觉得很惊讶,整个鼻子上有一个赘生物,超大把他的鼻尖都压得塌下来了。”

  据医生介绍曹先生鼻子的肿物,占鼻背4到5厘米左右,宽度有3厘米。肿物之大也是他从业20多年来第一次见到。

  随后,医生给曹先生做了相关检查,诊断为“巨大鼻赘生物—酒渣鼻”。

  酒渣鼻,临床上称为玫瑰痤疮,是一种主要发生于面部中央的红斑和毛细血管扩张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多见于鼻部,两颊,眉间,颏部,鼻尖及鼻翼发生痤疮、皮肤充血、表面不平,似酒渣附着故得其名。

  本病多见于中年人,其中男性患者较多,病情也较重。目前,酒渣鼻的病因尚不清楚。

  之后,医生为曹先生进行了手术,切除肿块,目前曹先生恢复良好。

  对此,医生建议大家平时饮食要清淡,勤洗脸,注意皮肤的清洁。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191228期

责任编辑:杨杰

鼻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