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杀师男生被抓 学生回忆遇害老师:待我们视如己出

杀师男生被抓 学生回忆遇害老师:待我们视如己出
2020年01月08日 11:14 成都商报

  原标题:西安杀师男生被抓获 学生回忆遇害老师:她待我们视如己出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1月2日,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学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致一名女教师死亡,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系该校在校学生,作案后潜逃。

  1月8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通报称,于1月8日凌晨4时许在(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7日下午,该中学2017届毕业生李同学告诉红星新闻,她是遇害老师周某某当班主任时带的最后一届学生。这位同学称,周老师教政治,但从来不是教死书,“还会培养我们的文化素养,让我们多看新闻了解时政,是位优秀的人民教师。”李同学还说,周老师不论学习成绩,把所有学生都视如己出,“每天跟着我们一起早读和晚自习,她今年应该55岁,快退休的年纪,还值班晚自习到晚上十点,她一直把自己的生活放在教育学生之后。”

  另一位遇害教师周某某的学生说,高考那年冬天,西安因为雾霾放假,通知第二天可以上课,住校学生按规定前一天晚上去上晚自习,到教室发现很暖和,看到黑板上的一排字才知道是周老师提前打开暖气。

  该同学一直保存着那张照片,照片显示,黑板上写着“亲爱的十班同学:终于可以上课了,教室的暖气老师给你们先打开,到教室自习前,请同学们把教室卫生打扫干净。”署名“班头”。

  “周老师是什么样的人呢?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她说。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罗丹妮

  图据受访者

责任编辑:张义凌

晚自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