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个月婴儿查出四种病 妈妈失联爸爸送外卖

四个月婴儿查出四种病 妈妈失联爸爸送外卖
2020年01月15日 11:01 齐鲁晚报

  原标题:四个月婴儿查出四种大病!妈妈失联,爸爸送外卖,谁能帮帮这家人

  新年伊始,王兴福过得并不顺。医院像是囚笼一般,困住了一家人。

  去年8月,王兴福的儿子硕硕出生,本是一家人的喜事,没想到孩子第二天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仅过数月,孩子又被诊断出患有败血症、大脑发育不全、肺炎等疾病。1月份,被病魔缠身的婴儿转入济南省立医院治疗,如今在重症监护室已经待了5天……

重症监护室内的孩子全身插满了管子。重症监护室内的孩子全身插满了管子。 

  王兴福的母亲刘军芳说,孩子妈妈在得知孩子患病后就失去了联系,本不富裕的一家人四处筹钱,可在巨额的医疗费用面前仍显得杯水车薪。“你看孩子这水汪汪的大眼,咱怎么舍得不要他了。”刘军芳说,眼下,只要还有一丝希望,一家人绝不会放弃孩子。

  病孩

  1月14日,在省立医院妇儿综合楼,刘军芳倚在重症监护室的大门前,目光呆滞。门外,是和她一样祈祷孩子能早日康复的家长们,门的里面,是他们的心结。

  刘军芳是山东沂水县道托镇横岭村人,今年已经58岁,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她不舍的离开那扇门,收拾好心情,缓缓讲出这个家庭的遭遇。

  前不久,刘军芳的孙子硕硕被诊断患上肺炎,在沂水治疗了一周,病情没有好转,辗转来到了济南。

  “我这孙子命苦,从出生就遭罪……”刘军芳说,硕硕出生于2019年8月31日,出生第二天家人被告知,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3个多月后,孩子突然高烧不退,在当地医院确诊为败血症,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后来,(孩子)还检查出了大脑发育不全。”硕硕的父亲王兴福叹气道,转入省立医院没过几天,医院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初为人父,王兴福还没尝到甘甜,就已经饱受折磨。

  筹钱

  王兴福是一名外卖配送员,早年曾遭遇车祸,好不容易保住了命,却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因为身体原因,每月收入并不高,“挣得多的时,能有三千多元。”

  王兴福的父亲在老家一家糖果厂打工,每月收入也有三千多元。刘军芳是一名家庭妇女,平日负责照顾家人的起居。满打满算,一家人的正常收入是每月六千多元。

  可自从孩子患病,家里就不消停了。刘军芳说,孩子出生第二天,孩子妈妈就离开医院,自此以后失去了联系,为了照顾孩子,父子俩也不得不停下手头的工作。

  “孩子妈妈不要他了,我们再不要他,孩子得多可怜。”刘军芳抽泣起来,一旁的王兴福则低下了头,没人能看到他的表情。

  儿子结婚不到一年,孩子就降生,原本是幸福的家庭,却因为孩子的病发生了巨变。几个多月来,刘军芳跑遍了家里的亲戚朋友,筹集了七八万元,全部投入救治孩子中。然而,面对诸多疾病后续治疗和康复的费用,这些钱杯水车薪。

刘军芳(化名)拿着孩子的照片。 记者  李震  摄刘军芳(化名)拿着孩子的照片。 记者  李震  摄

  心碎

  1月15日,王兴福一家已经在医院足足待了5天。一家人自己带着铺子,买来泡沫,白天盼着孩子病情有所好转,晚上就在医院走廊的地板上打铺子睡觉。

  每周一、周五是重症监护室开放探望的时间,1月13日,刘军芳忙着筹钱看病,回了一趟老家,错过了和孙子“见面”的机会。

  “说是见面,其实就是隔着屏幕看看。”刘军芳说着,掏出手机,不太熟练的在相册里翻找出孙子的照片。

  病床上的婴儿身上插满了管子,被蓝色的被子包裹着,照片有些模糊,刘军芳说,这是儿子在重症监护室开放探望时用手机在电脑上拍下来的,只是为了能让她看一眼。

  在刘军芳的手机里,关于硕硕的照片还有不少,但无一例外都是在病床上。其中一张,硕硕瞪着大眼睛,似乎感觉不到疾病带来的疼痛,刘军芳时常看着这张照片出神。

  “你瞧这孩子长得多好,多惹人疼。”刘军芳说,孙子不会说话,起初家人只能从他的啼哭声中感受,但如今,隔着监护室的大门,他们连哭声都听不到了,想想都让人心碎。

刘军芳(化名)倚在重症监护室大门前 。记者  李震  摄刘军芳(化名)倚在重症监护室大门前 。记者  李震  摄

  希望

  吃不下、谁不着,家庭断了收入,后续花费像是“无底洞”, 刘军芳变得越来越憔悴。她说,几天前,一名同样来济南给孩子治病的女子见她太可怜,竟拿出一百元往她兜里塞。

  说到这,刘军芳的泪腺再次失控,“我怎么能要啊,人家也有孩子,人家孩子也得治病啊……”刘军芳再度抽泣起来,她深知现在一家人的处境有多么糟糕,可就算熬过多少个日夜,却在提及这一百元时再也无法忍住哭泣。

  “骨肉就是骨肉,我们是不会放弃孩子的。”刘军芳抹了把眼泪,她说,即便眼下已经无处筹钱,她也仍然相信还有一丝希望,这个孩子一定还有救。

  “希望社会上有好心人能帮助我们,救救孩子,我们一定将这份感激记在心里。”在医院走廊里,王兴福深深鞠了一躬说。

  记者了解到,早在12月份,王兴福曾给硕硕发起过一次筹款,当时筹集到了一万多元。目前,王兴福再次发布发起筹款。记者从硕硕的轻松筹信息中看到,截至15日9点,已有101人帮助,捐款金额为2673元。捐款者“珍惜”留言:不放弃就一定就奇迹;捐款者“心想事成”留言:爱的力量一定能帮你战胜病魔……

  而直到记者离开,王兴福一家也没有再次拨通孩子妈妈的电话。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震)

责任编辑:杨杰

失联外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