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期间云南保山16人聚众赌博被处罚

疫情期间云南保山16人聚众赌博被处罚
2020年02月09日 15:18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疫情期间云南保山16人聚众赌博被处罚

  来源: 都市时报

  在抗击疫情期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避免交叉感染,遏制疫情的传播扩散,昌宁县人民政府已全面取消聚集性活动。但是,仍有部分群众知法犯法、顶风作案,在非常时期聚众赌博!对此,昌宁县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疫情期间聚众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

  2月3日至4日,昌宁县公安局田园派出所连续查处2起聚众赌博案,捣毁赌博窝点2个,当场抓获赌博人员16人。

  2月3日晚21时许,昌宁县公安局田园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昌宁县田园镇九甲村一居民户家中有人聚众赌博。获得线索后,田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查处。22时许,民警在昌宁县田园镇九甲村当场查获正在以打麻将方式赌博的违法嫌疑人李某某等8人(均为田园镇九甲村人),缴获赌资610元。经询问,李某某等8人供人不顾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违法聚集,并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昌宁县公安局依法对李某某等8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销毁麻将机3台、收缴麻将4副、赌资610元。

  2月4日16时许,昌宁县公安局田园派出所获得线索后,在昌宁县田园镇红木树组查出一起赌博案件,现场查获刘某某等8名(7人为本地居民,1人为临沧市凤庆县人)参赌人员,收缴麻将机3台、麻将4副。8名聚赌人员已被行政处罚。

  目前,上述两起赌博案件的16名违法人员已被昌宁县公安局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赌博违法,尤其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聚众赌博,更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极度不负责任。对赌博违法行为、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而违法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处理,涉嫌犯罪的,坚决立案查处。

  来源:保山新闻网(通讯员 张午明 摄影报道)

  编辑:杨莉

  审核:周健军

  终审:许建龙

  ▼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