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又有2名患者出院,累计出院88人!只剩10人住院!

东莞又有2名患者出院,累计出院88人!只剩10人住院!
2020年03月06日 09:34 东莞时间网

3月5日,又有2名新冠肺炎痊愈患者走出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大门,目前东莞累计痊愈出院88人,出院率89%。

今天出院的其中一名女性治愈者,常住东莞道滘,系湖北返莞人员,确诊病例家属,因密切接触被实施严格医学隔离观察, 2月28日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并确诊。

住院一个星期,就已经痊愈了,这么快康复,让医护人员都感到十分欣慰。

另一位出院患者C先生今年41岁,湖北黄冈人,常住东莞企石,系湖北返莞人员,1月17日自驾回湖北黄冈过年,1月18日至2月18日一直在黄冈市生活。2月18日从湖北黄冈启程自驾返莞,当晚23时许在虎岗高速常平出口下高速。

C先生回忆,他在高速路口就主动告诉民警自己是湖北过来的,主动要求隔离。随后,经高速出口联合检疫站筛查后,他被送到常平镇集中隔离点实施医学隔离观察。2月22日、2月24日,C先生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但2月26日出现了咽部不适、咳嗽等症状,2月27日转入了市第九人民医院,随后被确诊。

他表示,住院期间感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医院很关心我们,生活上有需要给你解决,24小时有人监护,晚上护士看你没睡着,还会问你为什么睡不着,关心你。病房里吃的比在家里还好,荤素搭配都很合理。”

目前,这两位出院治愈者均被转到望牛墩医院,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    

幕后直击

▲图为来自市滨海湾中心医院的崔超伟副主任中医师教患者做呼吸操

2月21日起,东莞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出院治愈者转送至望牛墩医院进行医学观察,待完全康复后再送他们回家。

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市卫生健康局提前筹谋,将望牛墩医院作为市新冠肺炎备用定点收治医院。同时,调动全市医护力量,预备充实备用定点收治医院的救护力量。

除望牛墩医院自身抽调本院医护人员外,此前市卫生健康局从市第九人民医院抽调专家团队10余人,从市松山湖中心医院抽调了32人组成的骨干医疗团队作为首批医疗团队进驻望牛墩医院。而后,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东莞市东部中心医院、东莞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救治队伍逐步进驻望牛墩医院。

截至目前,各医院抽调的专家和医务人员136人、望牛墩医院医务人员203人,共339名医务人员参与望牛墩医院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中医理疗是望牛墩医院治疗出院患者的一大特色,为了帮他们调理身体,望牛墩医院中医组为住院者提供中药外,还使用毫火针疗、艾灸、呼吸操、八段锦等多种疗法,确保他们早日恢复健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