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城市公园逐步恢复开放

东莞城市公园逐步恢复开放
2020年03月22日 08:13 东莞时间网

 记者昨日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局日前下发《关于恢复开放城市公园的工作指引》,标志着我市城市公园将逐步恢复开放。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部署,我市公共场所和经营性服务场所逐步开放。3月18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发《关于恢复开放城市公园的工作指引》,标志着我市城市公园将逐步恢复开放。

城市公园内的所有游乐设施、游船、室内场馆等,目前仍继续关停。此外,各城市公园将因地制宜,控制出入口数量,设定疫情期间特定的开放时间,在出入口(包括停车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岗,以及按照《关于启用“莞e申报”通行核验功能的通知》要求,查验游客个人的莞e申报通行码或粤康码。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呼吁,游客进入公园一律要求佩戴口罩,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含)不准入园,不准携带宠物入园,入园后不准前往或在人流密集区长时间停留,不准在公园内聚集打牌、唱歌、跳舞、泡茶及其它聚会、聚餐等,不准举办任何商业活动,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准在公园内搭建帐篷、拉挂吊床等,并配合公园内工作人员的管理。此外,游客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后,公园将采取人流、车流限流措施,请各位市民予以配合。

相关链接

今年将打造1000个街头小景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介绍,今年初举办的“发现东莞的最美之我最喜爱的公园”评选活动,评选出的5个综合评比奖公园(东莞市植物园、松山湖松湖烟雨公园、麻涌镇华阳湖湿地公园、清溪镇契爷石湿地公园、常平镇常新公园)和3个“最具人气奖”公园(凤岗镇雁湖公园、茶山镇寒溪水村门前塘公园、清溪镇契爷石湿地公园),此时正可品味它们别样的风情。

今年,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将继续围绕“公园城市”主题,深入推进“一镇一公园、一村一景点”建设;同时还将倾力打造1000个街头小景,在全市凝聚1000个东莞城市人文故事,与城市公园系统一道串珠成链,绘制成2020年“千景绣东莞”别样画卷。

城管部门将创造各种渠道和途径,让全体市民都参与进来,把最多的市民对公园城市建设的期待,直接转化到项目建设中去,真正形成东莞城市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人文氛围。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