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岁男童被撞倒卷入车底 巡防队员和热心市民抬车救人

2岁男童被撞倒卷入车底 巡防队员和热心市民抬车救人
2020年03月24日 09:02 东莞时间网
▲事发现场 企石公安供图

记者从企石公安分局了解到,3月16日18时43分,企石公安分局一级巡防队员巡逻至企石东山村永发工业区永发路路段时,发现有一名2岁多的男童被一辆红色轿车撞倒后卷入车底,情况十分危急!

巡防队员立即发动周边群众,合力救出被压在车底下的男童。

事故发生后,附近药店店员、水果摊老板、行人等周边群众闻声而来,试图将男童救出。

最终,一群“陌生人”与现场巡防队员共同形成合力,不到1分钟的时间,在没有任何工具可使用的情况下,徒手将受伤男童从车底“抢”了出来。

此时,企石铁骑也迅速赶到了现场。为抓紧时间对男童进行救治,轿车司机和男童家属决定直接由轿车将男童送往医院,企石铁骑对轿车沿途开道护送。只用几分钟的时间便将受伤男童护送到达企石医院。

经企石医院医生检查诊断,男童伤势较为严重,急需转院作进一步救治。铁骑当机立断,将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汇报,请求沿途开道护送。

经企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沟通协调,石排、石龙镇公安部门对沿途路口实行临时管控,不到20分钟,便将受伤男童转至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救治。由于救治及时,现在,受伤男童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 刘志斌

男童撞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